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林摘前NBL本土MVP 姜宇星成CBA选秀大会状元

www.7m.com.cn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CBA选秀大会如期举行,吉林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NBL联赛河南队的姜宇星,姜宇星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4位“状元”。

  姜宇星身高1.93米,今年23岁,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他身体素质出众,尤其擅长突破,另外防守也很积极,本赛季NBL不止一次送出单场5次及以上的抢断。尤其在2013年全运会预赛,姜宇星和丁彦雨航对飙,并且不落下风,2014年在NBL联赛中场均能够砍下19.1分4篮板2助攻,以优异的表现荣膺本土MVP。2015年姜宇星更进一步,入选了中国国奥男篮

  2017年天津全运会预赛,姜宇星全场砍下32分4篮板6助攻,率领以NBL球员为班底的河南队,击败了以CBA球员为班底的吉林队,这也是该届全运会上,首次出现NBL队击败CBA队的情况。

  不过虽然状态正佳,但是最近几年姜宇星却没有参加CBA选秀,因为他觉得自己还能等,等到河南队升上CBA的那一天。但是2017年6月底,CBA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联赛新的5年计划,竞赛部总经理张雄表示:未来5年,CBA原则上不扩军!再加上去年和广西队的群殴事件,令姜宇星产生了参加CBA选秀大会的想法。

  本赛季,姜宇星能够在16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5.1分5.6篮板3.6助攻,虽然得分相比往年有一定下降,但是他的身体对抗和经验却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步增多。姜宇星在河南队的恩师李建新在接受当地自媒体人采访时表示,姜宇星的身体对抗即使打CBA也不吃亏,而且打球越来越聪明,进入CBA的话还需要加强一些个人的防守,以及在处理球方面更老道、视野更加宽广一些。

  河南是一个盛产球星的地方,从这里走出了周琦李根王磊薛玉洋高尚等名将,如今,姜宇星又成为了继方君磊、郭凯陈盈骏之后CBA史上第4位状元秀,虽然在同届参选新秀中已是老将,但姜宇星仍有希望在CBA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