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细数双国家队一年多:中国篮球能否如姚主席所愿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蓝队在此期间的大考来得比红队早很多,去年夏天,杜锋率领的蓝队就迎来了上任后的大考,亚洲杯7场比赛中,蓝队5胜2负,最终排名第5,这个名次也平了2013年的中国男篮参加一队亚洲杯的最差成绩。尽管这届亚洲杯中,亚洲各列豪强尽遣主力,同时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参赛,但首场比赛就爆冷输给菲律宾,随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给澳大利亚,甚至在获胜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也有多达3场比赛是以小分险胜,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李楠指导带领的红队面临的大考是今年的亚运会,红队全胜夺冠,时隔八年重夺亚运金牌。出征亚运会之前外界并不看好这支新军,首战也仅是磕磕绊绊的赢了菲律宾两分,不过随后红队遇到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对手实力并不强,也基本没有悬念的拿下比赛,真正的考验是决赛面对伊朗,这届赛事伊朗派出了全部主力,力争在玄冥二老巅峰末期再拿一次亚洲冠军,比赛中也确实让红队吃尽了苦头,但红队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成功填坑并逆转,相信在终场哨响时,多少人心中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一放。

  这两次大考,如果单从最后排名来看,很明显李楠指导的带队成绩要优于杜锋指导,但两届赛事我们面对的对手实力不尽相同,亚运会中只有韩国和伊朗派出全主力阵容征战,且很多球队退赛;而亚洲杯上蓝队不止要对阵亚洲诸多强队,还有实力明显优于亚洲球队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虎视眈眈,因此亚洲杯比赛的难度其实要难于亚运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