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细数双国家队一年多:中国篮球能否如姚主席所愿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蓝队在第二窗口期时召齐了最强阵容,易建联第一次代表球队参加比赛,有了一哥阿联和队长周鹏坐阵,又是在中国主场,尽管新西兰实力强大,但很多人都认为蓝队拿下这场比赛没问题,可最终球队爆冷以73-82输给了新西兰。那场比赛易建联和周鹏为球队打光最后一颗子弹,两人出场时间都在34分钟以上,合计得分为54分(易建联37、周鹏17),几乎占了球队总得分的74%。然而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其他球员能提供的帮助少之又少,主教练杜锋也因此在战术和用人方面饱受外界质疑,这场比赛几乎是两位主帅在帅位竞争上的分水岭,人们在批判杜锋指导"死用老将"和"风*暂停"的同时,也不忘夸一夸李楠指导在内外战术结合和培养新人上的贡献。之后的第二场比赛,蓝队在客场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

  在七个月之后的第四窗口期,蓝队先是在14号凌晨的比赛中在客场加时输给黎巴嫩,这场比赛中,球队受到伤病困扰,易建联、李根缺阵,郭艾伦养伤后紧急回归但在上半场又再度受伤,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年轻的队员们在关键时刻处理球的方式和几次致命的失误断送了获胜的机会,主教练杜锋再次因为加时赛的一次暂停成为讨论的焦点。窗口期的最后一场比赛,蓝队在五棵松主场迎战约旦,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球员如梦初醒,卸下思想包袱,集体状态回归,最终88-79逆转战胜约旦,算是给CBA开赛前的窗口期画下一个完整的句号。

  四个世预赛窗口期中,红蓝两队各战4场,都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在各自拿到的两场胜利中,红队赢了中国的老对手韩国队,而蓝队则是将西亚劲旅约旦队斩于马下,这两场比赛的含金量高一点。从数据方面看,红队场均得分为75.9分,场均失分为66.7分,蓝队场均得分为81.1分,场均失分为74.2分,篮板球方面,红队场均摘得37.7个,蓝队则是33.9个,另外红队场均助攻数有14.1次,蓝队则达到了14.5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