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阿:纽约生涯是最黑暗时光 当下努力向前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近日,灰熊中锋乔金-诺阿接受了The Athletic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在尼克斯的生涯。


  “我被球队排除在外。当时的情况显而易见,你们也都知道,那算是一段颇为不幸的经历,”诺阿谈起他在尼克斯的时光,“那段时间称得上是我生涯中最黑暗的日子了,在我最希望表现的舞台上彻彻底底地失败。”

  诺阿与尼克斯冲突的顶点发生在他顶撞时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的时候,虽然他本人不愿回忆过多细节,并一再表示“都过去了”;但联盟消息源透露,当天尼克斯要对阵勇士,诺阿已经连续10场比赛没有出场,赛前霍纳塞克表示他会得到很多上场时间,可那场比赛诺阿只打了约4分钟。被换下之后,诺阿在走回替补席的过程中与霍纳塞克发生了口角。

  “我从来不会去主动怪罪别人,”诺阿谈起此事时表示,“当时在纽约的所有人,尤其是管理层,他们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会把责任归到某个人头上,或者公开地贬低什么人,该过去的都过去了。我只是想享受篮球,(在纽约)我得不到这样的机会,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我很满意现在的新环境,也在努力向前看。”

  2016年,时任尼克斯主席菲尔-杰克逊与诺阿签下了4年7200万的合同。然而,那个赛季他因为伤病和违反药物条例等原因长时间无法比赛,最终只打了46场球。而诺阿在尼克斯效力的两年,一共也只打了53场。

  “在纽约时,我左肩受伤动了手术,而之后同年又做了两场手术,”诺阿回忆说,“然后又遇到了药检问题,总之我遇到了各种麻烦事,真的不容易。我觉得这些都是生活给我上的课,当时在精神上我也非常难过。在我特别希望好好表现的地方搞得灰头土脸,我要负起责任,之后我也用了很长时间才从那段经历中走出来。”

  在纽约出生的诺阿总是希望在家乡展示自己的篮球天赋,但后来他才意识到,这之中复杂的感情让他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篮球上。“我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我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好在纽约打球了,但其实并没有,”诺阿说道,“不仅是外部压力,我记得当时打完第一场,我叫了60个人来我家庆祝。能在纽约打球让我过于激动了,孟菲斯反而完美适合我。”

  “每个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对篮球非常认真,也非常努力,”说到这里,诺阿有意无意地提高了嗓门,“纽约城自然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我早该说,也早该想到,她对我来说过于精彩了。显然,我没能在那里打好球,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但我真的希望,当时我能够打好。”

  现在,诺阿来到孟菲斯,承担了更小的角色,却也得到了更多的安宁。

  “我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所以能够出场、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感觉非常棒,”诺阿说,“我现在很健康,有日子没这么健康过了,所以我不会把这种状态当做理所应当。在经历了纽约的种种之后,我的观念也改变了不少。我很感激现在得到的机会,这是上苍的保佑。”

  “现在我有爱人,有孩子,有家庭。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梦想过这一天了。我在球队的角色不大,但我还能有机会来到北岸花园与波士顿一较高下,便心满意足了。大大小小的手术我做了有六场,不是一两场,是足足六场。但我依然站在这里,依然竞争拼搏,依然爱着我做的一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