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哪里才是未来的方向?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常规赛第40轮的所有比赛在昨晚全部结束,新疆再次在客场遭遇重创,他们19分大败于福建,球队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36胜13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6.


  新疆本赛季应该养活了不少篮球界的编辑,毕竟他们身上的话题实在太多,从去年夏天开始到常规赛只剩6轮的现在,新疆从未停下他们折腾的脚步,但每一次都没能将自己从泥潭中拉起,问题反而是越积越多。

  赛程进行至今,所有球队中只有浙江和新疆将常规赛的四次换人名额用完,浙江因为大、小外援都曾遭遇过伤病侵袭,这样的换人尚且可以理解,但新疆在外援没有重大伤病的情况下,用尽换人名额,且四次死磕大外人选,则是让人颇有些摸不着头脑。


  从杰弗森明纳拉斯、到哈达迪、再到现在斯托克斯,新疆每一次的换人都备受争议,或许新疆在夏天签下杰弗森时还抱有赛季争冠的雄心壮志,但联赛进行至此,俱乐部一路折腾至此,杰弗森之后的每一个外援都充斥着"临时工"的使用感。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一下,如果不是常规赛规定换人名额只有4次的话,新疆或许还会继续折腾下去,而新疆目前已经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可以想见,季后赛的两个换人名额已经在不远处向"土豪疆"招手。

  可是新疆本赛季折腾的又何止是大外援人选,到目前为止,他们是前八球队中唯一一支在常规赛阶段换过主帅的球队,另外还把过往几年球队辛苦培养起来的球队领袖西热力江送到广州,只为换来范子铭,但从范子铭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实在有愧于新疆这么大动干戈将他从千里之外换来。


  如果说新疆只是志在季后赛或者前四,那么以球队目前的状态和竞争力,他们绝对是最有利的争夺者,但他们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夺冠是他们从赛季初就定下的目标,但无论是哪一个大外援,无论是戈尔还是阿的江,他们都无法带领新疆从低谷中走出来。

  更为糟糕的是,球队已经连续合作了几年的小外援亚当斯在13号的比赛结束之后,在个人社媒上写下"还有7场比赛我就自由了"这样的言论实在让人浮想联翩,但以新疆一贯的操作,换人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回到赛季开始前,FMVP亚当斯+国家队红人阿不都+锋线杀手李根+国内助攻王曾令旭+防守悍将可兰白克,这样的阵容再配以任意一名达到CBA平均水平的大外援,大家都毫不意外新疆喊出争冠口号,但赛季进行至今,他们的表现实在令人大失所望。常规赛只剩6轮,现下看来,新疆在季后赛中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但是未来呢?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