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无解的字母哥持续进步 练出三分将成联盟第一人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一篇关于字母哥在进化的文章。

  当密尔沃基雄鹿在早些时候面对犹他爵士时,爵士主教练奎因-斯奈德为字母哥设计了一套严密的防守计划,防守策略就是为了阻止字母哥突破。爵士当时全力堵住字母哥的突破路线,让他选择去投篮。当时字母哥突破时威英特智能家居球馆的球迷的心就被提到嗓子眼,当时电视转播画面上有一名小球迷他身体靠在椅子背后,双手抱住自己的后脑勺。



  年仅25岁的字母哥如今已经是联盟进步最快球员和全明星队长,而且他还是本赛季NBA最有价值球员的热门候选人。他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没有稳定的外线投篮能力,不过却凭借强硬的突破能力成为NBA中最受欢迎同时也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本赛季也在提升自己的外线投射能力,在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泽的带领下他还在不断成长。

  字母哥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在稳步提升,在二月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了40%,目前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进步显著。在如今的小球时代,三分球对于一名球员来说非常关键。再2018年初期,字母哥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只有5.6%,全联盟排名垫底。他逐渐将命中率提升至36.8%,但这依然不是一个合格的三分球投手。字母哥除了外线投射以外,其他能力都非常出色,证明他是学习能力极强的球员,只要他勤加训练而且敢于出手他就有能力成为一个令人畏惧的三分球射手。



  雄鹿主帅布登霍泽对于字母哥投三分球这件事一直是支持态度。字母哥自己也表示:只要我愿意投,我就有自信能把它投进,我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外线命中率,进球的时候我感觉非常不错。而且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都非常支持我在外线继续出手。

  尽管阿德托昆博在新秀赛季就专注于提升他自己的投篮能力,不过直到2108年的夏天他的投篮能力才得到明显的提升。教练态度的改变以及字母哥在球队战术地位的不断提升,都是他必须改变进攻方式的原因。



  雄鹿前任主帅对于字母哥的外线投篮则显得较为谨慎,在字母哥的新秀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比重仅为6%,如今这一数据提升至15%。而布登霍泽的态度则大相径庭,他的态度是无论字母哥尝试多少次三分出手,球进与否,都应该继续投。可以说布登霍泽改变了雄鹿队的打法,字母哥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27.5分,目前排名联盟第4名。



  "你去玩任何游戏,对手都会找出你的弱点,"费城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此前说道。阿德托昆博在此前对阵76人的比赛中他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52分,字母哥在那场比赛中三分球8投3中,但雄鹿最终仍以5分之差不敌76人,布雷特-布朗还表示:"你必须有所取舍,突破和三分球你只能限制一种,我选择给他一杯毒药。"

  布登霍泽对字母哥投射的支持态度源于他对球队战术体系的布局。雄鹿投篮教练本-沙利文最近在白板上画出了这样的画面:当字母哥突破时,雄鹿已经在外线安插了4名射手,此时已经拉开了足够的空间,同时字母哥也能够吸引足够的防守注意力。雄鹿的这套打法让对手非常难以防守。



  在3月18日76人以战胜雄鹿的比赛中,76人球员乔尔-恩比德出战36分钟,31投15中,得到40分15篮板6助攻3抢断1盖帽;雄鹿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出场36分钟,26投15中,得到52分16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这是自1966年3月以来首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位球员得到至少40分15篮板。

  "队友为他拉开了空间,詹尼斯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该如何帮助詹尼斯变得更好?" 沙利文说道。据悉沙利文和字母哥每天会一起在健身房里呆上几个小时,雄鹿队给字母哥设计了一套独特的训练。这套个性化训练被称作"维生素",其中包含了大量的投篮训练。

  阿德托昆博在整个赛季投篮能力都在进步,但是他还需继续努力才能成为一个真正令人畏惧外线射手。"希望当我们打季后赛的时候,我能够在关键时刻命中一些投篮。" 字母哥这样表示道。

  当三分射门成为字母哥可靠的武器时,他将真正成为无法限制的希腊怪物,联盟中或许真的无人能够防住他。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