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莱利:06年韦德比科比更出色 是当时地球最强球员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韦德诺维茨基两位老将都已经处在职业生涯的告别阶段,韦德是赛季开始前就宣布退役,诺天王则是还在决定是否退役,这二位的职业生涯有过几次重大交集,特别是总决赛,在最近的采访中,他们二人还有莱利都谈到了当年的夺冠往事。


  在2005-06赛季,热火独行侠相遇在总决赛上,当时其实独行侠实力更占优,也更被外界看好,但最终,热火爆了冷门夺了冠。

  “没有06年发生的一切,我不确定我会赢得后来11年那个总冠军,”诺天王如是说道。

  2010-11赛季,独行侠再度和热火相遇在总决赛,当时热火已经拥有三巨头的豪华阵容,他们的夺冠呼声更高,而诺天王也是带领众队友在不被看好情况下同样完成了复仇。

  韦德表示,如果不是2011年的失败,也不会有热火后面奋发拿到两连冠。

  “他们用那样的方式击败我们,这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韦德表示,“后来我带着一种完全不同的心态卷土重来了。”

  据数据统计,韦德和诺维茨基NBA生涯一共交手22场比赛(常规赛),双方各赢11场,而在总决赛的相遇中,他们也是各得到了一个总冠军。

  “2006年那时,诺维茨基本就是预计的夺冠之人,然后韦德就那么从他手里偷走了总冠军,”热火总裁莱利表示。

  “确实,当时韦德是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无法防守的,”诺天王也是对韦德送上称赞。

  “当时韦德就是全世界最强的球员,”莱利说道,“在当时,韦德比科比更强,那个赛季他的左右胜利的能力是更出色的,包括总决赛、关键时刻、重要舞台。”

  韦德表示:“我对诺维茨基拿下的第一个总冠军,是很有意义的,如果我永远没有迎来三巨头时代,那么我的那个总冠军也会定义我余下的人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