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不后悔让位给勒布朗 但这曾是我最难的选择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韦德一直为热火三巨头取得的成就骄傲,也认为自己为团队做出的牺牲让步,是球队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但事实上,放弃球队老大的角色,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近,韦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过,让位勒布朗,是他曾经做过的最难的选择。

  “那是最艰难的部分,因为在我受伤前,显然也不是好惹的。”韦德说,“迈阿密是我的城市,热火是我的球队,如果2011年我们夺冠了,我还能拿FMVP,我没有必要……但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让位给他,毕竟随后三年两冠。”

  热火在2011年总决赛惨败给独行侠,勒布朗、韦德和波什三人都做出了深刻反省,这也是韦德决意退让,把球队掌控权交给勒布朗的根本原因。

  “我看勒布朗打球打了那么久,知道他打得没那么舒服。”韦德说,“如果他边打比赛还要边顾虑我,那怎么可能打好呢?我知道他会一直分心惦着我,寻找我。我只希望他能放手去打,成就他的伟大。”

  于是韦德就牺牲了本可以属于自己伟大,让热火成为以勒布朗为核心的队伍。

  但牺牲是有回报的,韦德并没有因此失去迈阿密。勒布朗在热火四年,迈阿密始终都是韦德的城市,即便韦德后来离开热火,这里的球迷也对他依然忠诚。就像莱利在今天韦德的最后一战所说,“这里永远都是韦德的地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