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利拉德被死守仅28分 两次关键上篮仍显英雄本色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开拓者掘金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里,开拓者核心利拉德全场苦战58分钟,拿下了28分6篮板8助攻,在第三个加时,他用两次上篮拯救了球队。

  面对雷霆的系列赛让利拉德重新赢得了全联盟的尊重,成功过掉首轮之后,开拓者也有了更大的野心,尽管利拉德上一场17投5中只得到14分,但目前场均得分依然高达31.1分,开拓者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利拉德更加出众的发挥。

  但与此同时,掘金也知道防住利拉德就是成功的一半,对他的防守也非常有策略性,这让利拉德熟悉的运球后干拔少了用武之地,他在两侧的中投还是有准,但正面的投射都被防了下来,首节只得到6分,第二节更是除了一个超远三分不中之外没有出手,今天的利拉德比赛欲望有些低,半场10分也还是不太符合个人水准。

  打到第三节,利拉德终于找到点感觉,他用一次强行突破得手,之后在正面顶着防守强行拔起命中三分,这球果然有着利拉德一贯的风范,而接下来面对哈里斯也是强行制造了犯规两罚全中。再加上一个潇洒的360度转体助攻正面科林斯三分命中,直到第三节,利拉德才开始进入状态。

  不过第四节面对着掘金的防守,利拉德还是有些急躁,队友麦科勒姆不断得分,而他自己运球滑倒,变成争球,而后正面三分再次被两人干扰,弹框而出。比赛在还有3分钟时,第四节的利拉德还没有得分,暂停时他也看起来非常懊恼,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

  直到最后一分钟,属于利拉德的时间,他才开始现身:先是造成巴顿一次运球出界,然后在后场接球,自己一条龙过掉穆雷,在约基奇头顶抛射命中!这一球让比赛在还有30秒时开拓者重新取得了2分的领先,进球后的他依然面无表情,看不出一丝兴奋。

  但比赛还是拖入了加时,开始不久利拉德持球进攻,强行提速,约基奇来不及补防,只能搂住脖子最终被判罚犯规。

  然而利拉德的强行中投依然弹框而出,最后时刻他抢断后上篮,却上篮时脱手,球连篮筐都没有沾到,若不是麦科勒姆及时把球补进,开拓者已经交代了。

  到第二个加时,利拉德才用一个招牌的后撤步中投,让自己的得分来到20分以上。两个回合之后,利拉德终于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一步,接到队友的策应,果断出手三分,应声命中!这一球也彻底打破阴霾,擦着防守球员指尖命中三分,也让开拓者取得了难得的5分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三个加时,开拓者最后一分钟落后了4分,利拉德用一次快速上篮得手追回一球,而当麦科勒姆抢回球权后,利拉德全场拉开面对克雷格,强行上篮打进,再次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第四个加时!

  尽管第四个加时利拉德没有数据进账,但他全场依然奋战了58分钟,24投10中,三分球9投2中,拿下28分6篮板8助攻,这场利拉德被限制得非常严重,可是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仍然可以用两次上篮拯救球队,当然,这不是一场属于他的球赛,可是58分钟的努力帮助球队赢球,这场的利拉德依然是那个不能忽视的关键先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