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日本篮协主席:中国是我们在亚预赛的最大对手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已经出炉,中国和日本一同被分在B组,同组的球队还有中华台北和马来西亚。


  近日日本篮球协会主席三屋裕子接受了FIBA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预赛,她表示“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容易。”

  日本篮球近年来的进步非常快,不过在亚预赛中他们将会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在采访中三屋裕子谈到了同组的三个对手,谈到中国队时,三屋裕子说“中国男篮是亚洲最强的队伍之一,他们的排名远远领先于我们,他们肯定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对于中华台北,三屋裕子表示“从我从事篮球开始,我们输给过中华台北很多次,东亚运动会、世预赛、亚运会我们都输过,想要战胜他们并不轻松。”

  对于马来西亚男篮,日本并不熟悉“我们对他们的了解比较少,之前没有怎么关注过他们打球,不过近几年东南亚篮球的发展也非常迅速,我希望我们能在他们身上取得好的结果。”

  在采访中三屋裕子也表示日本篮球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个小组并不好打,我们在进步的同时别的团队也在进步,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八村和渡边雄太太都走向了世界,我们已经拿到了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和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世界杯中日本和美国、捷克以及土耳其分在同一小组,这三个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劲,日本想要从小组赛中突围非常困难,但三屋裕子还是对日本男篮在今年夏天的表示充满期待“我们的教练知道如何在世界级的比赛中发挥和赢得胜利,我非常期待看到我们的球员在与世界强队的比拼中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亚预赛将于今年11月开启第一个窗口期,三屋裕子表示届时会是个检验队伍的好机会“这会是个好机会,作为一名曾经的篮球运动员,我很想看看我们能和中国队打到什么程度,当然,作为日本篮协主席,我会想尽办法让我的球队赢下比赛。”

  采访中三屋裕子的眼光放得非常长远“亚预赛将会是2023年世界杯周期的开启,虽然我们是举办国之一,但我们的目光并不只放在世界杯上,之后2024奥运会也很快就会到来,我们需要为了奥运资格而去努力,我们会把亚预赛作为一个起点,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好准备。”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