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李楠新难题出现:内线主力被罚下给球队敲响警钟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结束了斯杯的赛程之后,中国男篮昨晚在慈溪迎来了七月份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最终比赛男篮以84-70战胜对手,赵睿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5篮板4助攻,明天两支球队还将继续进行比拼。


  整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手感明显回暖,三分球26投14中,命中率高达53.85%,全队11人轮换,有多达7人在外线有所收获,三分回暖对于球队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不过罚篮命中率依旧需要提高。

  另外这一场比赛中也暴露出了男篮新的问题,那就是内线犯规过多的麻烦,首发名单中李楠指导难得的派上了王哲林+周琦的双塔组合,两人分别打了16分钟和24分钟,在FIBA的规则下,比赛时间采用单节10分钟制,全场球员的个人犯规次数也减少为5次,在出场时间不足25分钟的前提下,内线两名重要球员就齐齐被罚下场,这样的情况确实值得李楠重视起来。

  由于王哲林在三节结束时就已经身背四次犯规,所以末节一开始李楠指导派上了周琦作为末节先发,但周琦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迅速犯满,球队无奈只能让王哲林上场,但大王的第5犯也来得非常快,尽管在哨响之后赵睿一度示意犯规记在自己身上,但大王最终还是被罚下场,当时第四节仅开始了2分钟。

  在这两大主力下场之后,男篮的内线由沈梓捷和胡金秋镇守,两人的威慑力显然无法和周琦大王相比,喀麦隆利用球员弹速和对抗能力的优势,不断冲击中国内线,整场比赛喀麦隆抢下了多达15个前场篮板,而中国男篮仅有6个,末节喀麦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11分,若不是赵睿的单节16分,男篮想要拿到胜利只怕也没那么容易。

  CBA联赛的很多规则都向NBA看齐,单节比赛时间以及犯规次数也是同样如此,我们的球员难免已经习惯了联赛中6次犯规的规定,但到了国家队,球员们必须要习惯国际篮联单节10分钟及全场5犯的规定。

  目前我们内线球员中,只有易建联的世界级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周琦、王哲林甚至包括沈梓捷等人,这样超出常规的犯规次数还是要尽量避免,合理控制犯规也是球员们必须学习的一课。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