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实至名归!马刺宣布将于11月11日退役帕克9号球衣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正式宣布,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主场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期间,他们将为传奇球星托尼-帕克举办9号球衣退役仪式。

  在2001年NBA选秀大会上,帕克于第一轮第28顺位被马刺队选中而进入联盟。帕克职业生涯在NBA效力了18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5.5分2.7个篮板5.6次助攻。帕克职业生涯曾经6次入选了全明星,3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阵容,1次入选第三阵容。

  帕克个人职业生涯前17个赛季都是为马刺队效力。在这17个赛季,帕克帮助马刺队4次夺得NBA总冠军。其中在2006-07赛季,帕克成功当选了总决赛MVP。在马刺队史上,帕克也创造了不少纪录。他一共送出6829次助攻,排名马刺队史第一。他为马刺队出战了1198场比赛,排名队史第二(仅次于老大哥蒂姆-邓肯)。他为马刺队一共得到了18943分,排名队史第四。

  在名帅波波维奇执教下,帕克和邓肯、吉诺比利组建的GDP组合是联盟历史上最成功的三人核心之一。GDP组合让马刺队长达十多年一直屹立于联盟强队之林。此前,马刺队已经退役了邓肯的21号球衣以及吉诺比利的20号球衣。

  帕克是马刺队史上第10位获得球衣退役待遇的球员。前面的是布鲁斯-鲍文(12号)、蒂姆-邓肯(21号)、埃利奥特(32号)、乔治-格文(44号)、吉诺比利(20号)、艾弗里-约翰逊(6号)、约翰尼-摩尔(00号)、大卫-罗宾逊(50号)、詹姆斯-塞拉斯(13号)。
 
  略为遗憾的是,帕克职业生涯并未能够终老马刺。上赛季,帕克转投夏洛特黄蜂队。在为黄蜂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帕克选择了退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