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天王成FIBA球员委员会主席 任期从今年至2023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德国男篮国手和前NBA超级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已经被任命为国际篮联球员委员会主席,通过这次任命,他也成为了25名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成员之一。



  诺维茨基为德国男篮效力了超过15年,他带队成绩最好的是在2002年印第安纳世界杯,那届比赛德国队获得了第三名。而在2005年,诺维茨基率领德国队获得了欧锦赛的亚军。

  2011年,诺维茨基帮助达拉斯独行侠队夺得了球队首个NBA联赛总冠军,后来他重返国家队,参加了在立陶宛举行的欧锦赛,2015年诺维茨基在欧锦赛上完成了自己在德国队的最后一次亮相,那届比赛是在德国首都柏林进行。

  今年早些时候,诺维茨基宣布结束自己的NBA生涯,他21年的NBA生涯全部在独行侠队度过。而诺维茨基也加入科比和姚明的行列,成为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形象大使。

  国际篮联秘书长扎克利斯高度评价了诺维茨基,认为他是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在国际赛场和NBA都取得过巨大的成功。

  诺维茨基也表示,对于能够成为国际篮联球员委员会主席非常荣幸,“我期待在FIBA的范围内代表球员,为他们发声,在谈判桌上做决定。我很兴奋能够担任新的角色,并与世界各地的现役和退役球员一起工作,以确保球员的声音能够被听到,从而继续发展我们深爱的篮球运动。”诺维茨基说。

  2014年,国际篮联首度成立了球员委员会,前南球星迪瓦茨被任命为首个球员委员会主席,他的任期是2014-2019年,而诺维茨基的任期则是2019-2023年,该委员会有14名成员,主席在由25名成员组成的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任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