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七十六人盼續演綠衫軍剋星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有兩場NBA常規賽奉獻給各位,其中早上時分將進行一場東岸強強對話,七十六人將坐鎮富國銀行中心球館迎戰背靠背出戰的塞爾特人。原本兩隊近年交鋒頗有格食格之意味,由於陣容優勢塞爾特人基本能夠壓制住七十六人,然而在經歷了休賽期的一系列操作後,雙方今季頭兩次交手,七十六人無論作客還是主場均能笑到最後。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如今的七十六人的確是這組對決中更為佔優的一方,七十六人今鋪理應看高一線。

  既然開頭提到原先的塞爾特人算得上是七十六人在東岸的最大苦主,誰料今季雙方身份調轉,七十六人成為了塞爾特人在東岸的最大苦主之一,因此我們不妨先從這一變化入手,淺析這一變化的原因:
  1.原先的塞爾特人有肉盾型內線拜尼斯以及技術型內線賀福特,一個擅長肉搏,一個擅長以柔克剛。
  2.塞爾特人擁有積遜達頓、積倫布朗、G.夏禾特和史馬特等球員,側翼輪換陣容深厚。
  3.原先的塞爾特人還擁有K.艾榮這把外線尖刀,內外線配置趨於完美。
  如此一來,七十六人原本的陣容優勢並不容易發揮,祖爾艾比迪無論面對賀福特還是拜尼斯都不佔優,占美畢拿和杜比阿斯夏里士將面對對方整個側翼群,而賓史蒙斯有望通過身高形成錯位單打機會,然而對方還有史馬特在恭候他。所以近年七十六人次次碰到塞爾特人都顯得十分狼狽。

  但今季,塞爾特人內線的情況變了。他們休賽期既送走了拜尼斯,亦沒有留住賀福特,球隊的常規正選內線由更矮的丹尼爾迪斯擔任,內線輪換亦變成了移動速度偏慢且重攻輕守的E.根達,這也意味著,塞爾特人無法用過去的方法防祖爾艾比迪了。今季雙方頭兩次交鋒,祖爾艾比迪合共斬獲53分、26個籃板和9次助攻,好在今鋪祖爾艾比迪因為手指傷勢,將會缺戰。這對於塞爾特人而言,防守端所面臨的壓力將有所減緩,但亦要提防「最熟悉的陌生人」——賀福特,在綠衫軍征戰多年,此子早已清楚前隊友們的各種習性,今季首度戰舊主他亦能交出16分的不俗成績單,而無論是丹尼爾迪斯還是E.根達在與賀福特對位時在不同方面存在不同劣勢,二人均難以勝任單防賀福特之重任。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塞爾特人內線出現對位上的失衡,那麼其餘位置就需要彌補這一對位劣勢,當綠衫軍側翼群需要在防守端分出部分精力來包夾七十六人內線時,原本他們所面對的防守者——杜比阿斯夏里士甚至米高史葛等一眾鋒線就會得到更多機會,後者上次交手塞爾特人三分7射5中就是最好佐證。與此同時,J.李察遜的到來增強了七十六人的外線防守,即使塞爾特人在控球後衛這一位置上依然是K.艾榮,七十六人相比近年都會有更好的應對方法,何況,塞爾特人今季的控球後衛還是相較K.艾榮低一檔次的甘巴獲加。

  除了上述變化將會主導本場比賽勝利之外,兩隊近況亦是需要留意的地方。七十六人上仗主場擊敗近期勢頭十足的雷霆吐氣揚眉一洗此前頹勢,球隊今季主場戰績來到17勝2負;至於塞爾特人雖人員較為齊整,但今仗需要背靠背出征,球員體能儲備難免欠缺,加上此前背靠背兩仗均輸波告終,其中對手分別是勝率僅32.4%,有進攻冇防守的巫師,以及勝率只有44.4%,今季防守效率為111.1(聯盟第19),防守端表現不復當年的馬刺。而雙探花(積遜達頓和積倫布朗)最近表現正是塞爾特人近況縮影,二人連敗期間三分球總命中率為16%(合共25中4),試問陣容本就難以打出優勢,就連近況都如此低迷,綠衫軍此番走訪富國銀行中心球館又憑何取勝?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