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2月底将退役韦德3号球衣 退役仪式连办3天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著名NBA记者查拉尼亚的报道,迈阿密热火队将在当地时间2月底退役传奇巨星韦德的3号球衣。据了解,退役仪式将会持续3天,具体的时间为2月22日至24日。


  韦德是热火队历史上第5位获得了球衣退役待遇的球星。在此之前,热火队退役了阿隆佐-莫宁的33号球衣、蒂姆-哈达威的10号球衣、克里斯-波什的1号球衣,以及奥尼尔的32号球衣。


  2003年NBA选秀上,韦德于首轮第5顺位被热火队选中而进入联盟。在新秀赛季,韦德就场均可以为热火队贡献16.2分4个篮板4.5次助攻。


  2005-06赛季,韦德数据爆发,入选了NBA全明星。在季后赛,韦德联手奥尼尔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公牛、活塞和篮网等队,杀入了总决赛。在总决赛,达拉斯独行侠先赢2场,但韦德凭借一己之力率队连赢4局,最终以4-2夺得总冠军。凭借场均34.7分7.8篮板的表现,韦德当选为总决赛MVP,他也是NBA历史上第5年轻的总决赛MVP。


  2010年夏天注定不平凡,韦德的两位好朋友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宣布加盟热火,组建了“三巨头”。在“三巨头”带领下,热火队连续4个赛季杀入了NBA总决赛,并且2次夺得总冠军。在此期间,韦德甘愿把老大地位让给了勒布朗,在数据上也做了很大牺牲,由此换来的是总冠军。


  而随着勒布朗重返克里夫兰骑士、波什因血栓问题而不得不退役,热火进入后三巨头时代。2016年夏天,韦德选择转投芝加哥公牛。接下来,韦德也短暂加盟好友勒布朗的骑士队。2018年2月份,韦德重返热火队,并2018-19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告退役。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