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阶段性总结(3):季后赛梯队竞争大 北京变数多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北京之后,上海、山西和广州都是有希望去竞争季后赛名额的球队,特别是广州和上海,广州本赛季的进步明显,还记得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始时他们明显比第一阶段更出色的发挥,说明球队的“闭关”训练是非常有效果的;而上海目前受到伤病困扰,如果第三阶段董瀚麟、可兰白克以及邓蒙能够顺利复出,上海仍然有希望去冲击季后赛;山西现阶段也受到伤病的困扰,富兰克林的伤是球队的转折点,在那之后,球队胜少负多,排名一路下跌,但其实本赛季自丁伟接手以来,山西对比上赛季的表现有一定的下滑,即使之后富兰克林复出,在其他球队保持竞争力的情况下,山西再想发起冲击,难度也变得非常大。

  排名倒数的福建、苏州肯帝亚、南京和天津,目前各有各的难处,福建和天津都有多名主力球员因为伤病长时间缺阵、苏州肯帝亚目前是单外援作战,南京本赛季的定位则与季后赛有一定差距;这四支球队即使在之后能够集齐阵容,或许也很难抹平此前落后的胜场差赶上季后赛。

  因为疫情而进行的赛会制,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可能性,再加上中间还有国家队窗口期,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之间的休整时间将会拉长,各支球队可以进行调整,也就为之后的赛事增加了不确定性,究竟是重整旗鼓之后的再出发、还是久疏战阵的无状态,一切都得等到三月份才能揭晓。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