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雷霆全力摆烂 亚历山大期待蜕变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2021-22新赛季将于10月19日常规赛正式开战,7M体育将为您全方位解析新赛季各支球队的情况。今日带来2021-22赛季NBA球队巡礼:俄克拉荷马雷霆。



  2020-21赛季战绩:22胜50负排名西部第14

  主要操作:亚历山大(提前续约5年1.72亿美金)、费沃斯(交易)、穆斯卡拉(续约2年700万美金)、克雷伊奇(4年底薪,部分保障)、沃特森(双向合同)

  今年选秀:约什-吉迪(首轮6号秀,4年2721万美金)、特雷-曼(首轮18号秀,4年1405万美金)、杰雷米亚-罗宾逊-厄尔(32号秀,4年789万美金底薪,部分保障)、阿隆-维金斯(55号秀,双向合同)

  离队球员:霍福德(交易)、沃克(交易得到后买断)、摩西-布朗(交易)、布拉德利、米哈伊柳克、霍尔(裁掉)


  休赛期运作

  雷霆休赛期的目标极为明确,继续深度摆烂,继续囤积选秀权。如今雷霆如今在囤积选秀权方面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他们明确知道自己作为小球市应该如何建队,曾经雷霆三少的模式是他们唯一的出路。雷霆此前以霍福德为主体的交易,加上摩西-布朗与2023年次轮签,从凯尔特人换来肯巴-沃克、2021年首轮签与2025年次轮签,霍福德也重回凯尔特人。雷霆还用今年的首轮16号签,从火箭换来两个未来的首轮签,外加仅用一个未来的次轮签,就从爵士得到费沃斯与一个未来的首轮签。雷霆通过这几笔操作拿到3个首轮签,据悉如今雷霆囤积超过30个选秀权。此前雷霆和沃克达成买断协议,沃克放弃剩余2年7400万美金中的2000万美金,获得自由身转而签约尼克斯。雷霆主教练表示,球队需要留出位置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薪资结构

  雷霆新赛季的薪资结构很低,雷霆现有阵容15人身背的合同,合计薪水是5059万美金,新赛季联盟薪金王库里的年薪是4578万美金,雷霆现有阵容15人身背的合同仅仅只比库里一人多出481万美金。雷霆为了重建要吃下不少垃圾合同,其中包括了肯巴-沃克的2624万美金、辛格勒100万美金、帕特森73万美金、阿德米拉尔-斯科菲尔德30万美金。对于雷霆来说吞下这些垃圾合同目的是得到年轻球员与选秀权,为重建囤积未来资产。

  雷霆现有球员的薪金为5059万美金,加上2827万美金的垃圾合同,合计只有7886万美金,距离新赛季“穷人线”1.01亿美金差距颇大,一旦无法触及穷人线,将需要把差额2231万美金分给队内球员。雷霆现有阵容中,竟然无一人年薪超过1000万美金,最高只是费沃斯972万美金,排名第2位的是新科6号秀约什-吉迪的598万美金,当家核心亚历山大依然是新秀合同的550万美金,他的顶薪大合同将在2022-23赛季才开始生效,雷霆可能还会有一些动作,来填补 “穷人线”。

  上季回顾

  曾经雷霆三少率领球队杀进总决赛大战詹姆斯无限风光,曾经的三少如今年龄也都30+,雷霆自从最后的少爷威少离开之后也没能找到天赋接近曾经三少级别的球员。两年前还因为保罗出色的带队表现影响了雷霆推倒重建的进程。上赛季雷霆仅取得22胜50负战绩,位列西部倒数第二位,展现出强大的摆烂实力,他们给予波库舍夫斯基、伊塞亚-罗比这些实力很弱有着明显缺点的球员很多练级的时间,在核心亚历山因伤仅打了半个赛季后,雷霆下半程也是雪藏老将霍福德,一心一意摆烂毫无赢球的想法,教练组也是完全贯彻管理层的建队思路,摆起烂来毫无被炒鱿鱼的压力。

  亚历山大顶薪续约,能否成为真核?

  亚历山大作为2018年的首轮11号秀,在同届东契奇与特雷-杨双子星均拿到顶薪续约情况下,亚历山大也拿到一份大合同,他与雷霆完成5年1.72亿美金的提前顶薪续约合同。亚历山大的新合同没有任何提前终止选项,其中包含15%的交易保证金,以及30%的激励奖金。换言之,如果亚历山大新赛季能够获得MVP、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入选最佳阵容,他的合同将升级为5年2.07亿美金,不过这对于他来说难度不小。

  雷霆给三年级的23岁亚历山大砸下如此大合同,自然是将他作为未来的绝对核心培养。当然,亚历山大今夏一度卷入到交易流言,当时美媒曾爆料雷霆欲用他和6号签换活塞状元签,却遭遇活塞管理层拒绝,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随后否认流言,球队也是完成与亚历山大的续约。

  亚历山大在生涯前三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加盟雷霆的首个赛季,在保罗身边他逐步成长为准明星球员,场均19分5.9篮板3.3助攻。及至上赛季雷霆送走保罗后,亚历山大成为球队头牌,他因为足底筋膜严重撕裂导致仅打了35场比赛,但场均33.7分钟贡献23.9分4.7篮板5.9助攻极为出色,他的投篮准星50.8%与三分准星41.8%均创生涯新高,展现出极高的效率。


  对于即将踏入生涯第4年的亚历山大,雷霆自然是希望他更进一步成长,去展现出作为球队核心更大的潜力与战斗力。本赛季没有战绩要求,亚历山大的有望放开手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至于亚历山大想要冲击全明星席位难度极大,毕竟雷霆成绩注定不会好看,而西部后场明星云集竞争激烈,要拿到奖金可不容易。

  约什-吉迪实力待检验

  雷霆想要向上交易获得状元签,甚至是也传出对于榜眼签等的渴望,但终归都痴人说梦。雷霆用疯狂摆烂的一个赛季仅换来6号签,他们没有选择库明加、戴维翁-米切尔等,而是选择了来自澳大利亚的18岁天才新星约什-吉迪。此外还有其他4位新秀球员,这些球员的天赋并非顶级,未来前景和如今有几成实力还需常规赛慢慢检验。

  雷霆已经顶薪续约亚历山大,还选择同样是控卫的约什-吉迪。这其中必然有他们自己的盘算,雷霆目前得不到坎宁安、杰伦-格林与莫布里,那就选择一位目前存在瑕疵,但看起来可能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潜力股。18岁的约什-吉迪拥有2.01米的身高,已经被媒体誉为“澳洲魔术师”,而他的模板自然是魔术师约翰逊。约什-吉迪拥有过人的海拔优势与全能身手,如果能够在新赛季逐步兑现自己的天赋,自然是令人对于他未来的发展前景会高看一眼。只是约什-吉迪的投射会是最大问题,毕竟他只有上赛季一年的职业联赛经历,在澳大利亚NBL联赛场均10.9分7.3篮板7.9助攻,但外线三分准星只有29.3%。

  黄蜂探花秀三球是从NBL走出来的励志典范,约什-吉迪能否成为下一位三球式的超级新星,则是有待时间做出检验。在今夏的夏季联赛,约什-吉迪在首回合暴扣惊艳四座,但下一个回合就扭伤左脚踝退出夏季联赛,因而他还没有真正在NBA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新赛季开始约什-吉迪才刚满19周岁,留给他的成长时间与空间巨大。鉴于约什-吉迪与亚历山大的位置重叠性,或许少帅戴格诺特会让约什-吉迪更多出任锋卫摇摆人,实验他与亚历山大搭档的效果,他们两人组成的雷霆双少将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波库舍夫斯基能否不再坑?

  雷霆全队只有费沃斯与穆斯卡拉30岁,其余球员只有沃特森与肯里奇-威廉斯26岁,剩余均是不足25岁球员,全队平均年龄22.8岁,成为新赛季NBA最年轻的球队。年轻意味着拥有无限可能与无穷希望,雷霆除重点培养亚历山大与约什-吉迪之外,球队同样有不少青年才俊潜力可期。19岁的大竹竿波库舍夫斯基打出了低效的新秀赛季,不过二年级的他不断增重,各项技术能力通过之前一年的练级也会有显著的提升,有望成为攻传防一体的球员。

  22岁的多尔特是攻防兼备优质3D后卫,2020年季后赛首轮限制哈登表现出色,而上赛季数据提升到14分3.6篮板和1.7助攻,新赛季有望去冲击一个最佳防守阵容席位。雷霆阵中还有20岁的后卫马勒东,21岁的锋卫摇摆人贝兹利,24岁的锋卫摇摆人杰洛姆,23岁的前锋罗比等,均是在上赛季打出不俗表现,也是令人期待他们新赛季的进一步成长。

  雷霆今年选中的18号秀特雷-曼和32号秀杰雷米亚-罗宾逊-厄尔也是有望角逐一个轮换席位,而55号秀阿隆-维金斯大概率去征战发展联盟。雷霆新赛季将继续刮*,看谁能跑出来,

  雷霆将和火箭交易,再囤积选秀权?


  雷霆帮助爵士接收了费沃斯剩余两年1990万美金的合同,其中2021-22赛季972万美金,2022-23赛季1018万美金。雷霆如此两笔运作收到两个未来首轮签作为补偿,而他们新赛季的总支出距离穷人线还有2231万美金的差距,因而他们或许还会寻求继续交易。

  30岁的费沃斯之于雷霆已经作用不大,哪怕雷霆已经送走霍福德与摩西-布朗的双塔配置,球队目前的内线实力已经相当孱弱,却恰恰符合球队的摆烂需求。费沃斯之于雷霆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寻求交易去努力达到穷人线,并且尽可能继续囤积选秀权,会是雷霆可以考虑的操作。

  火箭已经与前全明星球员沃尔达成分手共识,但沃尔剩余2年9200万美金的合同让交易难产。目前只有雷霆拥有足够薪金空间吞下沃尔的合同,他们需要送出费沃斯与其他球员作为筹码,但问题是雷霆会索要未来选秀权,而同样处在重建模式的火箭并不想搭上选秀权,因而双方能否达成交易还是未知数。

  36岁的戴格纳特将成为新赛季全联盟最年轻的主帅,他在上个月才年满36周岁,比詹姆斯还要小一岁,他的执教会相当轻松。由于雷霆新赛季没有任何战绩要求,摆烂依然是唯一追求,因而俄城球队可能会继续疯狂输球,力争去争取一个状元签。如今摆在雷霆的面前有很多疑问,新赛季他们将一个个去解答,在重建路上不急不躁的前进,预计战绩还是在西部倒数行列。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