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对手-希腊队藏欧洲"龙" 功勋教练不会缺席奥运会

www.7m.com.cn 2008年04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在06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依靠王仕鹏的三分绝杀艰难晋级16强。但是在随后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中国却以64-95不敌对手,64分是中国男篮6场比赛的最低得分,而31分的分差也平了中国队在当年世锦赛上的最大分差。

  当尤纳斯在场边愤怒的举起拳头的时候,希腊的主教练帕纳吉奥迪斯-雅纳吉斯却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弟子轻松获胜。有点讽刺意味的是这位击败了“中国龙”的教练在希腊的绰号也叫“龙”。

  “雅纳吉斯的杰作”这是国外的篮球评论员给目前这支希腊男篮的评价。在雅纳吉斯的调教下,雅典奥运会上仅名列第五的希腊男篮在05年的欧锦赛上勇夺冠军,在06年的世锦赛上又获得了亚军。

  这样一位功勋教练无疑应该成为今年带领希腊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最佳人选,但是由于在2月份雅纳吉斯宣布就任希腊奥林匹亚克斯俱乐部队的主教练,这让很多人都猜测希腊的篮球管理部门是否会让他身兼二职,同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而国家队内的部分球员球员来自帕纳辛那克斯队,这支俱乐部正好是奥林匹亚克斯的死敌,这样的角色让雅纳吉斯显得有些尴尬。

  “他没有违反与我们之间的协议,所以让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没有任何问题。”希腊篮球管理部门认为俱乐部主教练的身份不会影响雅纳吉斯执教希腊国家队的计划。

  希腊男篮会在7月份参加奥运会的男篮落选赛,与他们同组的是巴西黎巴嫩。以希腊目前的实力应该能够从小组中顺利出线,而他们在1/4决赛中碰到的对手可能会是德国或者是新西兰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