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青U19 > 正文

国青第13名队创史第三差 95年王治郅领衔力拼第九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U19男篮世青赛排位赛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了第13名,这也是国青在世青赛历史上的第三差战绩,在1995年以王治郅为核心的国青队曾取得过第9名的成绩。

  今天国青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虽然在第一节有些慢热,但是很快球员们就进入了状态,第二节他们打出了一波33-13的得分高潮,第三节时领先的优势已经达到了30分,最终中国国青队取得了一场大胜,而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世青赛上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小组赛上先是输给了塞尔维亚,随后又苦战双加时不敌埃及,而在与美国的比赛中也没能上演奇迹,最终小组赛遭遇三连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与美国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输给对手16分,这也是国青队在世青赛历史上输给美国队的最小分差。

  在13-16名的排位赛上中国国青分别战胜了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最终获得了第13名,这个成绩是中国国青在世青赛上的第三差,在1999年刘炜莫科带领的国青队以1胜7负的战绩只获得了第15名,而2003年的世青赛上易建联虽然打出了场均18.9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但是中国队最终只收获了两场胜利,位列第14名。

  中国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最佳战绩是第9名,分别在1987年和1995年,而1995年那一届国青的核心球员就是王治郅,他以场均22分11个篮板的数据帮助球队取得了4胜4负的成绩,排位赛中分别击败尼日利亚波多黎各最终获得第9名。

  以下是中国国队在历届世青赛上的战绩和名次:

  时间   战绩   名次

  1983年 4胜3负 第11名

  1987年 3胜4负 第9名

  1991年 3胜5负 第10名

  1995年 4胜4负 第9名

  1999年 1胜7负 第15名

  2003年 2胜6负 第14名

  2007年 1胜7负 第12名

更多关于"中国国青队 王治郅"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青U19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