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想给国青输送人才有困难 孙军:于澍龙后没人太拔尖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城市晚报  【大 中 小】

  日前,中国国青队以第13名的成绩结束了男篮世青赛之旅,这样的成绩多少令人有些失望。在2008年于澍龙与队友常亚松一同入选李春江执教的国青队之后,东北虎再无人进入国青队。谈及人才输送及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孙军直言有紧迫感。

  国青队此次出征世青赛战绩不理想,孙军说:“因为去年的U17世青赛上国青队获得第7名,今年大家可能产生了较高的期望值。其实近几届的世青赛中国队的成绩都不是太理想,加之前段时间国青队发生了一些事情,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队员的状态。”另外,孙军也谈到,欧美球队的国青球员一直都在打各个级别的联赛,而目前这支中国国青队中,只有三人在CBA联赛打球,这也客观地反映出了差距。

  谈及东北虎对后备人才的培养,孙军说:“上赛季各支队伍新人辈出,在整个联赛过程中表现抢眼,让我们看到确立人才培养模式的紧迫性。”据悉,东北虎俱乐部已建立了二、三线青年队,近40名队员。二队年龄在15-20岁间,由王永惠担任主教练,三队主要是15岁以下球员,由聂金强担任主教练。二队在6月份结束的全国俱乐部青年篮球联赛中获得第5名,“但其中还是缺乏像于澍龙、钟诚那样特别拔尖的球员。要想在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眼光还是要放长远点。重点就是后备力量的培养,毕竟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就那么多。”为了发现和选拔出我省一些有潜质的篮球人才,东北虎将于15日至25日举办首届未来之星东北虎篮球训练营,除孙军领衔的东北虎几名教练员外,其间还将邀请郭士强、刘玉栋、吴庆龙、李晓勇进行现场指导。我省的篮球爱好者可致电东北虎俱乐部0431-85659762进行咨询和报名。据悉,训练营中挖掘出的好苗子有望充实进东北虎男篮的梯队中。

更多关于"于澍龙 中国国青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