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伊伤病史:膝伤击倒球场硬汉 悲剧早有征兆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罗伊宣布退役的消息成为了本周末篮球领域的最受关注话题,“伤病是运动员头号天敌”的定义,再一次被醒目地诠释了出来。罗伊仅仅27岁,仅仅在NBA效力了5年,这位3次入选全明星队的出色后卫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19分4.7助攻4.3篮板,通常我们会说28岁至32岁才是NBA球员的黄金期,而罗伊在NBA谱就的精彩,就是如此遗憾地提前成为了过去时。

  罗伊是在2006年选秀大会上以第6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即被开拓者交易得到。关于森林狼放弃罗伊,多年来一直就有“森林狼等队发现了罗伊膝盖问题”的说法,而罗伊的不断伤病直至如今的提前退役,也很大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甚至有说法称,开拓者当初决定交易得到罗伊时,也很清楚他的膝盖隐忧。事实上,在四年大学生涯、特别是作为大四球员率领华盛顿大学大放异彩时(罗伊大四时场均20.2分4.1助攻),他的膝盖就已开始阻碍他的进步。

  2006-07新秀赛季,罗伊出场57场,以场均16.8分4.4篮板4助攻的表现荣膺最佳新秀,但就因左脚先天性骨骼异常,在NBA的高强度对抗下罗伊已因疼痛不适缺席了大量比赛,更显醒目的是——新秀赛季后段,罗伊就出现了双膝肿胀的问题。2008年首次入选全明星赛之前,罗伊扭伤过脚踝;08年夏天他左脚进行了取出碎软骨的手术,但比起此后的伤病情况,上述这些已是可以忽略。

  2010年4月,罗伊被查出右膝盖骨挫伤并有轻微的软骨撕裂,更令人吃惊的是,罗伊在手术后仅8天就宣告复出。尴尬的膝盖问题,急于投入比赛的精神态度,这两点相交织也就进一步加重了罗伊的麻烦,到了2010年11月,罗伊透露自己膝关节积水,更有说法称他已患上了关节炎,而导致这一病情的原因是——他的两膝盖都存在严重的软骨磨损,开拓者当地媒体甚至证实,罗伊的左膝膝盖已没有半月板软骨。他只能通过强化肌肉力量等方式来应对膝盖结构上的严重问题。

  2011月1月,罗伊两膝盖均进行了关节镜手术,这位令人唏嘘的球场硬汉也再度震惊篮球界——手术后仅过20天,罗伊即重新回到了球场。然而膝盖伤病已明显使得罗伊的竞技能力下滑,该赛季他场均12.2分创下了职业生涯最低。如今罗伊作出退役决定是万般无奈的,NBA的伤病史上,就此被增加了一个极令人遗憾的案例。

更多关于"罗伊 开拓者"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