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签林书豪一举两得 主旨继续开发中国元素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火箭姚明退役之后,又签下了一位华裔球员,林书豪。这样一来,最近10个赛季,火箭都与中国球员结下了不解之缘。签下林书豪对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而言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火箭可以期待年轻的林书豪继续进步,另一方面火箭可以继续保持对中国市场的吸引。

  其实,火箭对中国和华裔球员的兴趣由来已久。姚明无需多言,无论他遭遇过多大的伤病,火箭对他始终不离不弃。除了姚明之外,火箭对王治郅也产生过兴趣,火箭甚至问过姚明,“把王治郅引进过来当你的搭档,你认为怎么样?”

  队中拥有一个中国或是华裔球员,就意味着球队背后有着巨大的中国市场,有着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中国球迷的支持。亚历山大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他非常明白这个道理。实际上,在姚明的身上,亚历山大已经尝到了足够的甜头。数据显示,当亚历山大在1993年买下火箭的股份时,他为此仅仅支付了8300万美元。火箭在姚明加盟前的年收入不到8000万美元,球队市值大约在2.55亿美元左右。可是姚明加盟之后,火箭拉到了丰厚的来自中国公司的赞助,目前已有超过20个中国品牌出现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丰田中心记分牌旁的广告栏每分钟滚动一次,出现在上面的基本都是中国字。与此同时,火箭的球队市值直线飙升,2年前这支球队的价值就已经接近5亿美元。也就是说,仅仅是通过签约姚明这一个动作,亚历山大在篮球方面的投入就增长了6倍。

  姚明退役之后,林书豪将成为火箭抛出的新“中国牌”。林书豪有着俊朗的外形和名牌大学的学历,很讨人喜欢。今年夏天,当林书豪代表中国东莞打亚俱杯的时候,曾受到球迷们的热烈欢迎。火箭签下林书豪之后,将继续保持对中国市场的吸引。

  火箭签下林书豪的另一个目的则是着眼于未来的。目前火箭正在想方设法引进超级中锋,价廉物美的原替补控卫德拉季奇很可能被当做交易筹码。一旦德拉季奇离队,火箭就需要有人能够担任凯尔-洛瑞的替补,而林书豪速度很快,防守出色,有成为洛瑞合格替补的潜力。上赛季,林书豪在场均9.8分钟内场均贡献2.6分1.5次助攻,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的数据,那将是9.6分5.5次助攻,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林书豪还是有潜力可挖的。

更多关于"火箭 林书豪"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