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8299分朱芳雨超越李楠 CBA17年总得分榜第二人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每个人都知道这一刻今晚一定会出现,而当那个瞬间真正到来的时候,大家还是忍不住会跟着他一起激动北京时间12月18日广东战胜东莞的比赛中,朱芳雨的总得分达到了8299分,成功终于超越了李楠,晋级CBA总得分榜第二位。

  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出现在第一节最后30秒,布鲁克斯佯装突破后把球扔给了外线的朱芳雨,他最喜欢的侧翼空挡,一个稳稳的三分球命中,朱芳雨拿下了今天的第8分,而他的总得分达到了8289分,超过李楠的8288,正式登上17年得分榜第二位!

  这一刻朱芳雨确实等的有点心急,在上一场与辽宁的比赛中他本就有希望完成这个超越,但是那天手感略差只得到了14分,“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能多三个。给我一点点运气吧。”赛后朱芳雨在微博里这样表达着遗憾。

  当朱芳雨投中那个三分球的时候,现场球迷们的掌声震天,他们也一直在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而今晚的朱芳雨也没有让所有球迷失望,他手感热得发烫仅仅上半场就拿下了18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他的出色表现让广东队上半场就取得了30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李春江没有再派朱芳雨出场,此战过后朱芳雨的总得分达到8299分。

  13个赛季,朱芳雨从菜鸟一步步变成广东队的大佬,除了7个总冠军奖杯,他也收获了很多人穷极一生也无法得到的个人荣誉:04-05总决赛MVP,07-08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08-10连续两届总决赛MVP,他是CBA所有球员中获得MVP荣誉最多的球员。

  今晚朱芳雨上升到了CBA得分榜第二位,目前他距离得分榜头名刘玉栋的8387只差88分,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常规赛朱芳雨肯定就能超越战胜荣登得分榜榜首,此外还有一个荣誉在等着他:目前朱芳雨三分球命中总数是1084,位居CBA三分球榜单第二,比排名第一的李楠少11个,以他目前的状态相信用不了几场比赛就能超越李楠,成为三分球榜单第一。

  总得分第一,三分球第一,想想在本赛季朱芳雨即将达到的个人高度吧,CBA17年以来将首次出现一名球员同时坐拥两项数据的榜首,在那一夜,朱芳雨将真正成为CBA之王。

更多关于"朱芳雨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