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神射手佩贾正式宣告退役 13年生涯他已无遗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三届全明星球员,被誉为本世纪最优秀射手之一并在上赛季帮助小牛夺取总冠军的塞尔维亚籍老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这位34岁老将就此结束了自己起伏的13年职业生涯。

  在美国时间本周一,斯托贾科维奇将自己正式退役的决定透露给ESPN,他表示由于自己已经年龄偏大,并且饱受背部和颈部的伤势困扰,这位老将最终决定离开赛场。斯托贾科维奇表示虽然有些球队在他离开小牛后依然对他很有兴趣,其中还包括一些总冠军的竞争者,但是他却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毫无遗憾的告别赛场了。

  “当你和你的身体对抗比和你的比赛对手对抗还要更激烈的时候,也许这是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了。”斯托贾科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将斯托贾科维奇视为一位球星或者领袖,那么他显然不够合格,特别是他职业生涯中后期领取大合同后却并没有打出称职的表现,而他的防守始终没有达到过NBA的水准和要求。不过如果你将他视为一位主力球员,那么他已经做的非常出色。上赛季同洛杉矶湖人的季后赛中,斯托贾科维奇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面对罗恩-阿泰斯特的防守依然总计砍下了36分,令小牛4-0横扫湖人就此晋级西部决赛,并最终赢得冠军。

  整个职业生涯中,斯托贾科维奇总共出战了804场比赛,在场均33.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拿下17分4.7个篮板和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5%和40.1%,罚球命中率高达89.5%。斯托贾科维奇职业生涯中一共投中过1760个三分球,这一数据他仅次于雷-阿伦雷吉-米勒贾森-基德,目前位列NBA历史第四位。整个职业生涯中斯托贾科维奇先后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印第安纳步行者新奥尔良黄蜂和小牛,并且在最后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03-04赛季,斯托贾科维奇入选了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队,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个人荣誉。

  斯托贾科维奇实际上也算是96届黄金一代的球员,他在那年总第14顺位被选中,不过直到1998年,他才和德克-诺维茨基保罗-皮尔斯以及文斯-卡特等球员一同进入NBA。曾经赢得过诸多荣誉,遭受过大量批评,如今的斯托贾科维奇,依然可以毫无遗憾的离开NBA舞台和篮球赛场。

更多关于"佩贾 小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