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屋漏偏逢连夜雨 赛场停电遭篮协严重警告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上周日新疆赛区停电事件的处罚公告,给予新疆赛区严重警告的处罚,并且取消乌鲁木齐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具体罚单如下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1年12月18日,在2011-2012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十三轮新疆沃尔沃主场与九台农商银行的比赛中,当第一节比赛刚刚进行了1分46秒时,体育馆场灯因短路断电,场馆立即组织抢修,但由于场灯需要冷却后方可重启,由此导致比赛中断了16分钟。虽然现场主持人积极引导,安保人员管理到位,观众秩序良好,避免了后续事件的发生,但是给联赛秩序和管理带来了负面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七十三条之规定,给予新疆广汇俱乐部严重警告,取消乌鲁木齐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要求新疆广汇俱乐部、乌鲁木齐赛区认真进行整改,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希望其他赛区引以为鉴,高度重视场馆安全工作。本赛季开赛以来,个别赛区也发生了器材设备如大屏幕、24秒显示器突发故障的情况,虽然未对比赛造成重大影响,但也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此,我们在此重申,各俱乐部务必密切与场馆的合作,加强对场馆设施、竞赛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同时,赛区承办单位要加强对记录台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记录台操作规范。我们在培训班时已经明确要求,计时器决不允许在开机状态下接插其他设备(包括电视转播车连线等)。赛前,记录台开启倒计时以后,应至少安排一人在记录台值班,防止非记录台人员擅自插拔设备。如今后再发生此类事件,我们将责成赛区严查(必要时调取场馆监控录像),分清责任,对未按要求安排专人值班或记录台人员违反操作规范而导致器材故障影响比赛的,我们将按联赛有关规定对赛区承办单位给予处罚。

更多关于"新疆 篮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