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感动!铁血防守+夺命跳投 波士顿巨头不服老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2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皮尔斯因伤缺席,加内特拿到8分,雷-阿伦贡献8分,率领凯尔特人以81-73击败猛龙。加内特和阿伦虽然数据一般,但他们仍在比赛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加内特利用防守为凯尔特人取胜奠定了基础,而阿伦则利用精准的跳投一次次阻挡了猛龙的反扑。

  36岁的阿伦和35岁的加内特均进入合同最后一年,2011-12赛季很有可能成为波士顿三巨头的谢幕演出。换言之,新赛季或许将是这三位老将携手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机会。随着03一代向联盟霸主的席位飞奔,随着07(凯文-杜兰特)和08(德里克-罗斯)一代强势崛起,曾经在联盟呼风唤雨的老兵们似乎到了让位的时候。

  波士顿三巨头曾多次表示,他们的身体状态没有问题,显然这三位老将依旧壮心不已。季前赛对于三巨头而言不过是热身而已,但他们需要用实际行动为凯尔特人的新赛季奠定一个基调,证明绿衫军仍是冠军争夺者。皮尔斯的意外受伤令加内特和阿伦肩负的担子更重了,他们要把受困伤病的凯尔特人尽快推上正轨。

  刷数据早已经不是加内特和阿伦的追求,用最合理的方式赢球才是他们的目标。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加内特和阿伦再一次展示了他们的价值,加内特扮演的是凯尔特人获胜的奠基人,而阿伦则在猛龙尝试压缩分差时挺身而出保护凯尔特人的领先位置。

  凯尔特人在此役开场就打出8-0的小高潮,加内特功不可没,他不但投篮得分,还在防守端积极表现,让猛龙的进攻难以渗透到禁区,送给格雷一记大帽更是体现了加内特宝刀不老。在第二节开始后,加内特篮下强攻完成“打三分”,奠定了凯尔特人12分的领先优势,让猛龙欲哭无泪。

  与冲锋在前的加内特不同,阿伦扮演的是阻击者的角色。每当猛龙尝试反攻的时候,阿伦都会用干净利落的跳投堵住猛龙追分的通道。阿伦得分并不多,但每次得分都直刺猛龙的咽喉,让猛龙无可奈何。

  加内特和阿伦在上半场为凯尔特人积累了足够的领先优势,令猛龙在下半场的反攻成为徒劳,加内特和阿伦在第四节已经不用上场。加内特和阿伦的价值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体现,他们不必交出华丽的成绩单,只需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加内特用他的铁血防守,阿伦用他的夺命跳投,为凯尔特人打开了胜利之门。波士顿的巨头不再拥有巅峰时期的运动能力,但他们依旧不服老,他们拥有冠军的心和精湛的技术,他们还在拼,他们要证明自己未到退出舞台的时候,这令人感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