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组织前锋?甜瓜砍37+8 创个人纪录末节轰出17分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11-12赛季揭幕战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卡梅隆-安东尼得到了37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纽约尼克斯106-104赢球。据ESPN统计,37分是“甜瓜”安东尼职业生涯所在球队揭幕战得分新高。

  在加盟尼克斯的第二个赛季,在新援泰森-钱德勒加盟之后,安东尼的场上角色有所改变。由于尼克斯的后场实力不强托尼-道格拉斯卡尔兰德里-菲尔兹,再加上老龄化的迈克-毕比,还有新秀艾曼-舒伯特,安东尼不得不多承担一些组织任务。

  安东尼很快展现出了组织的潜质和天赋。比赛开始不久,在和钱德勒完成高位挡拆后,安东尼从左路突破,但并没有如以往直插篮下,而是顿了一下等钱德勒到中路后,击地传球助攻钱德勒攻击篮下,制造了一次犯规。

  而在第三节,当安东尼身背4次犯规坐在板凳席上时,尼克斯的进攻明显少了第一节时的组织和配合。斯塔德迈尔连续两次自己持球攻击,一次打铁,一次三不沾。缺少团队进攻和组织的尼克斯,很快被老辣的凯尔特人追上比分,甚至反超。

  “组织前锋”并不是一个新鲜名词。上赛季的迈阿密热火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的位置就有几分这样的角色。一般来说,担任这种角色的球员,他所在的球队内组织后卫的实力并不强,于是“越俎代庖”承担了一部分组织任务。

  里克-巴里可以说是较早的“组织前锋”,不过那时候还没有这个名词。由于两名先发后卫都擅长得分,巴里成为当时休斯敦火箭的前场组织者。其他的人还有:罗伯特-里德、保罗-普莱西、马奎斯-约翰逊、格兰特-希尔以及斯科特-皮蓬。

  但安东尼也有自己独特之处,他看上去不像皮蓬,也不像勒布朗,倒是有几分像拉里-伯德。他能在内线背身单打(这一点勒布朗不及),还能及时传球。更值得注意的是,安东尼并不需要过多的球权。“很多人都在谈论安东尼变身组织前锋,但是他并不是一支将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纽约时报》记者霍华德-贝克报道说。

  在致力于组织的时候,安东尼的得分能力并未减弱。第一节他就砍下了9分,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在17分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的时候,安东尼在第四节开始后,两次进攻拿到了5分,稳定了局势。

  还剩3分25秒时,安东尼命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至100-100。还剩16.3秒的时候,安东尼果断命中了一次罚球,为尼克斯拿到了全场最后一分,也是制胜的一分。而整个第四节,安东尼得到17分。

更多关于"安东尼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