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下岗易建联待业 中国元素在NBA遭遇寒冬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成都晚报 【大 中 小】

  赛季NBA大幕开启,但不曾想中国元素在NBA遭遇寒冬。据当地媒体昨日报道,火箭队已裁掉了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同时正在美国易建联还没有与NBA球队签约。

  林书豪毕业于名校哈佛大学,擅长用脑子打球的他被称为亚洲第一控卫。但在NBA,林书豪没有用武之地,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次被NBA球队裁掉。首先是休赛期勇士队裁掉林书豪,而如今火箭队为了给签约自由球员戴勒姆波特腾出空间,也选择放弃林书豪。

  事实上,中国篮球迷更关心另一人,他就是易建联。虽然阿联早已赴美,但当12月9日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后,关于阿联签约的消息几乎没有。据悉,阿联至今仍没有签约主要是因为他的美方经纪人要价太高。无论如何,现在留给易建联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好在阿联自己并不着急,他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请大家放心,回到球场的日子很快就到了!”现在看来,易建联要想拿到超过250万美元年薪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最有可能与NBA球队签订一份无保障的合同。

  尽管NBA已经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但在赛场之上多少还是能见到一些中国元素,在昨日的五场圣诞大战中,球迷们也能看到七位与中国品牌签约球员的身影。对球迷来说,或许目前这种没有中国球员的NBA是不太适应,但在这样无法把谁当作“中国球队”的时候,球迷才能更客观或者更纯粹去关注、欣赏NBA。

更多关于"易建联 林书豪"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