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准绝杀!韦德罪人变功臣 脚伤无碍他做关键先生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山猫韦德整整手冷了半场,因为脚伤在更衣室里又待了大半节的时间,他在第四节最后的那个失误差点害死热火,但谁知道,他会在还剩2.9秒的时候,投进了让热火逆转制胜的准绝杀!他全场13投仅5中得到10分,4个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还有3次失误和4次犯规,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净输5分——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关系,他依然是热火最后获胜的大功臣。
  
  在赛季开始之前,韦德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自己的年纪渐长,他已经慢慢能够在场上感觉到“今天真的身体不允许”的时候。显然,今天就是这样的一个日子。

  韦德的状态不好从一开场就能看出来,在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回合,韦德就在防守D.J.怀特力不从心地犯了规,并将对方送上罚球线。进攻端,他的表现则更形似消失:在第一节比赛里,他被马盖蒂盖了火锅,在右侧肋区的投篮不进,在左翼的中投也不进,只有靠溜底线在篮下空位接勒布朗的传球扣篮得到两分。

  第二节开始,韦德的情况一度看起来有些好转,他在右翼弱侧斜切到篮下,接科尔的传球顺势投篮命中。然而韦德自己的单打能力始终没有恢复,他的持球进攻虽然还是能杀到篮下,但却始终无法进球——于是我们就看见了一幕又一幕上篮不进的尴尬场景。连韦德自己都对自己的手感无奈了,在一次上篮不进后,他用手捂住脸,像是也在疑惑为何今天手冷至此。

  在上半场,韦德总共8投2中,得到4分1个助攻,其他数据统统挂零。他没有在下半场开场时出现,詹姆斯-琼斯顶替了他的位置;热火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他“左脚受伤”,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连现场记者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受伤的。

  在大半节比赛过后,韦德回到了板凳席上,此时热火在勒布朗的努力下已经将分数追到一分。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第三节还剩1分23秒时,特地叫了一个暂停让韦德登场。韦德上来,就依靠挡拆得到了突破上篮得分的机会,可惜老搭档哈斯勒姆被吹掩护犯规而致使此球无效。结果双方在此节剩余的时间内均未得分。

  当比赛进入到第四节,韦德终于开始有了对比赛能造成影响的表现,他一开始就有一个抢断,快攻到篮下,传给科尔,可惜后者的上篮遭到比永博封盖。在球场的另一端,韦德的盖帽也终于重现江湖,他在一个回合里连续盖掉两次山猫队德里克-布朗的投篮企图(尽管技术统计只算了一次),并造成山猫该次进攻以24秒违例结束。

  当韦德在后来终于奔袭入禁区在篮下利索上篮得分时,连迈阿密当地电视台的解说都大呼“这才是我们熟悉的德维恩-韦德”。他重新又开始盖帽,他重新又开始抢到篮板,他重新又开始利用他那出色的视野去找到队友去助攻……尽管他在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扣篮扣丢的场景,还在提醒着我们这确实不是他的最佳状态,但是的,这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平常的那个韦德的部分影子。

  热火追回了比分,然而山猫也没有放弃,到比赛还剩30秒的时候,韦德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此时热火领先2分,韦德持球进攻突破到篮下,他发现自己身陷重围而哈斯勒姆却在右侧相对无人防守的位置,于是他在空中试图传球,然而他却用力过猛,哈斯勒姆没能接住这个球。失误,球权转换,而山猫那边则由亨德森投入了一个三分!山猫反超一分!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那么韦德一定是本场热火失利的最大罪人,但毕竟,山猫还留了12秒的时间给热火。很多人都以为这个球会布置给全场手感更佳的勒布朗来打,但斯帅却安排了勒布朗发界外球,韦德接到球,从正面突破,打板命中!投中准绝杀!热火三连胜!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