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快船双煞完虐火箭禁区 一战赐休城三大耻辱纪录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不敌快船,这个结果本来并不令人意外,有两个数字却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第一个,是快船本场比赛在油漆区内得到了62分,占据了他们全部得分的一半还多;第二个,就是在第一节里,火箭就被快船得到了41分,而分差也拉到了15分。

  先来说说内线问题。本场比赛虽说是保罗洛里大斗法,但格里芬乔丹却着实是让火箭望而兴叹的人物。格里芬不用说,22分9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进账;而小乔丹呢,虽然只得到了7分,不过他只出手了2次并且全部命中,加上7个篮板,也算还不错。反观火箭内线,斯科拉在比赛前4分钟得到6分,他全场也只有12分进账,而首发中锋乔丹-希尔则更加不堪,仅仅1分2板。尽管火箭在油漆区里也有40分入账,但多是依靠马丁巴丁格的上篮,而且这40分虽然不少,但距离快船的62分实在差距甚远。

  面对火箭这样羸弱的内线,快船自然打得风生水起,他们完全是在篮筐上高举高打的打法,以统治油漆区为终极目的。整场比赛下来,他们命中率高达57.3%!

  再者,火箭败局早在第一节就已经注定了。他们第一节就让快船掠夺了41分,远远超出了之前的纪录;在前五场比赛中,他们单节失分也不过就是对湖人时候的32分。

  其实第一节前四分钟,火箭和快船打得还算是旗鼓相当,斯科拉在内线跟格里芬与小乔丹大斗法,加上马丁和巴丁格,双方战成10-10平。然而比赛就此向快船那边倾斜,格里芬和小乔丹轮番肆虐篮筐,巴特勒也能扣扣篮,加上保罗和比卢普斯这两个顶级后卫你助攻我我助攻你地飙上了三分,等到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火箭已经26-41落后了。

  在这一节比赛里,快船得到了41分,而且没有出现一次失误,总体进攻效率达到了惊人的151.9!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让我们这么说吧,谁都知道热火的快攻威力可怕天下第一,可就算是热火的快攻,进攻效率也只不过在120出头而已。

  失内线者失天下,再失去先机,就真的什么希望都没了。火箭此役,创造了失分117和分差28的两项赛季纪录,加上首节丢分,可以说是一战吞下三大耻辱纪录;但看看比赛本身,其实他们所差的岂止是数字而已。

更多关于"快船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