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豪华阵容留下多少遗憾 别让场外事毁了球队

www.7m.com.cn  2012年02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张庆鹏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和不甘

  他们从来不缺天才,但他们却在天才满满的时候被关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这不是说本赛季基本注定垫底的江苏南钢队,而是北京时间2月10日主场输给山西队之后彻底丧失晋级季后赛机会的辽宁队。

  让我们来看看本场和山西队比赛的最后数据统计,一定会让绝大部分CBA球队艳羡不已的韩德君24分13个篮板、贺天举27分5个篮板、郭艾伦17分8个助攻、李晓旭12分15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是的,老将张庆鹏本场比赛并没有什么表现,而另一大后场核心杨鸣则因伤缺阵,可即便如此,辽宁队的本土年轻人依然表现得让人不可思议,韩德君一个人几乎就可以和队中的两大外援PK。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已经彻底告别了本赛季的季后赛,而在赛前就曾传出,一旦辽宁队无缘前八,那么以李戈为首的辽宁队教练组将集体下课,恰恰在本场比赛之前,前国手吴庆龙又出现在了场地边,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显然,辽宁队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而俱乐部也习惯了将球队不能杀进季后赛的原因归咎为教练和外援的不力,实际上这样的借口归根结底还是俱乐部自身的不职业,这一点在本赛季的江苏南钢身上体现得就比较明显,老帅徐强在下课之后就曾感慨道,“你俱乐部本身就不职业,怎么能够要求球员职业呢?”这句话无论放在江苏队还是辽宁队身上都是适用的,毕竟外援的事情说到底还应该是俱乐部自己去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职责外援不给力,而这样的后果就是让球队陷入输球之后的“麻木”。

  辽宁队肯定也不愿意未来的自己成为今年的江苏南钢,这已成为本赛季CBA的一个笑话,而这之中同样还存在着体制和职业之间的矛盾,江苏男篮早已为自己的全运会策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才的外流已经透支了整支球队的未来,眼下的这支辽宁队看上去更像是辽宁省体育局为明年的十二运会准备的而现在的这支江苏南钢队的主体恰恰也是江苏男篮为本土举行的十运会所准备的,结果是功亏一篑,到头来两大皆空,而且还白白放掉了孟令源曹飞等一批本土人才。现在的辽宁队人才济济,但愿这群天才不要在几年之后也走上江苏队的这条老路……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