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数递-皇帝单月表现媲美张伯伦 火箭平历史纪录

www.7m.com.cn  2012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迎来举世瞩目的5场圣诞大战,今天诞生了很多有趣的数据纪录:

  勒布朗单月表现或能比肩张伯伦

  在今天热火击败雷霆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20投12中轰下了29分8个篮板9次助攻。12月份打到现在,勒布朗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场均贡献26.18分8.09个篮板7.36次助攻,命中率56%。上一次有NBA球员单月(至少打10场)四项技术统计达到勒布朗的水准还得追溯到1968年3月份,迄今已有接近45年,当时做到的是维尔特-张伯伦。

  热火罚球19罚19中

  在今天热火击败雷霆的比赛中,热火罚球19罚19中,自1993年之后,这是热火单场罚球命中率100%时的最多罚球出手次数纪录,当时热火还处于罗尼-塞克利、格伦-赖斯、格兰特-朗时代,那一年在负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热火30罚30中。

  圣诞大战新传统:杜兰特轰至少30分

  杜兰特在今天雷霆负于热火的比赛中得到33分,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在圣诞大战砍下至少30分,2010年圣诞大战面对掘金杜兰特砍下了44分,去年面对魔术他又砍下了30分。上一次有NBA球员在圣诞大战连续3年砍下至少30分还得追溯到1966年,从1960-1966年,奥斯卡-罗伯特森连续7次圣诞大战单场砍下30+。

  科比连续9场砍30+,打破圣诞大战总得分纪录

  科比今天砍下34分,带领湖人击败尼克斯,这是他连续第9场比赛砍下30+,在其生涯中排名第二位,2002-03赛季科比有过连续16场比赛砍下至少30分。现役能够做到至少连续9场砍下30+的只有小斯(2010-11赛季在尼克斯连续9场)以及勒布朗(2005-06赛季在骑士连续10场)。另外,科比的圣诞大战总得分达到了383分,打破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纪录,他用了15场,比罗伯特森多3场。

  快船14连胜

  在击败掘金后,快船将连胜场次延长到了14场,当一支球队带着连胜打完圣诞大战时,14连胜也是最长纪录,快船平了凯尔特人的纪录。1959年,凯尔特人在老麦迪逊花园球馆逆转击败了尼克斯,将连胜场次延长到了14场。当时凯尔特人有6个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分别是拉塞尔、海恩索恩、库西、沙曼、萨姆-琼斯和KC-琼斯,他们都入选了名人堂。

  顺便一提,快船排名太平洋赛区第一,过去两个赛季,12支在圣诞节早上排名分赛区第一的球队,其中有11支都夺得了分赛区冠军。

  快船替补发威

  克劳福德砍下22分,巴恩斯贡献了20分,他们是全场比赛仅有的两个得分达到20分的球员,且都是替补,这种情况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

  火箭连续三场轰120分且场场净胜至少22分

  在以120比97击败公牛后,火箭取得4连胜,近3场比赛,他们分别以125比103击败了76人121比96击败了灰熊以及今天以120比97击败公牛。连续三场比赛砍下120分且每一场都至少赢22分,取得3连胜,火箭平了NBA历史纪录。NBA历史上其他只有9支球队曾做到,过去20年只有2009年2月份的太阳和2011年1月份的掘金做到。

  篮网圣诞大战得分险创新低

  凯尔特人今天以93比76击败了篮网,最后2分57秒,在杰拉德-华莱士罚球命中后,篮网一分未得。不过华莱士那个罚球还是让篮网避免了尴尬,自联盟推行24秒进攻制度以来,75分是圣诞大战单场最低得分,1991年湖人以85比75击败快船,送给对手一项尴尬纪录,华莱士的罚球让篮网勉强没有平历史纪录。

更多关于"勒布朗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