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成员沙曼去世享年87岁 曾率湖人连胜33场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名人堂成员比尔-沙曼于当地时间周五去世,享年87岁。

  据沙曼的妻子乔伊斯-沙曼透露,沙曼上周中风,他死于自己位于雷东多海滩的家中。

  作为名人堂成员,沙曼的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都非常辉煌,球员时代他效力于凯尔特人,曾8次入选全明星赛,在11年生涯中他场均贡献17.8分。

  在凯尔特人打球时,沙曼一共随队赢得了3个总冠军,1958-59赛季是凯尔特人8连冠的第一个赛季,不过沙曼在1960-61赛季实现三连冠后退役,当时他的年龄为34岁。

  1971年,沙曼拿起教鞭执掌湖人,当时湖人正被凯尔特人压得喘不过气,1962年到1970年,湖人六次在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

  沙曼上任后带领张伯伦、韦斯特、古德里奇一路狂奔,常规赛他们曾拿下彪炳史册的33连胜,最终他们在总决赛以4比1击败了沃尔特-弗雷泽尔的尼克斯夺冠,这是湖人搬迁到洛杉矶之后首个总冠军。

  在一份声明中,杰里-韦斯特表示:“对于我而言这是非常难过的一天,沙曼毫无疑问是我遇到过最棒的人之一,他是我最喜欢的人之一,他既是一个竞争者也是一个朋友。我要向他的妻子、孩子表达慰问,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帮湖人夺冠后,沙曼又执教了湖人四个赛季,之后他成为了总经理,他负责在选秀中选择了“魔术师”约翰逊,湖人在1980年和1982年两次夺冠。

  1976年沙曼作为球员入选名人堂,2004年他以教练身份入选名人堂。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发表声明道:“尽管作为球员、教练、行政人员他是最棒的,但是他同时也是我见过最热心、友善、谦虚的人,他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总经理库普切克也表示:“沙曼是个好人,我非常爱戴他,1981年当我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湖人时,沙曼是总经理,他是个导师、工作伙伴,最重要的是,他是个朋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