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首轮广东三支球队皆失利 新规威力暂未显现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4日  【大 中 小】

  上周末,球迷们期盼已久的新赛季CBA联赛拉开战幕,20支球队在全国各地捉对厮杀。在慈世平布拉切等大牌涌入和篮协实行一系列新规则的背景下,本赛季的CBA联赛在甫一开打的时候就倍加受人瞩目。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广东的三支球队在首轮全部告负,这在以往的联赛开局中,甚是罕见。

  广东三队首秀都失利

  在广东三队当中,最先登场的就是志在本赛季重夺总冠军的广东宏远。在引进NBA“准状元”穆迪埃之后,球队也迈出了探索新发展方向的第一步。在年轻的杜锋率领下,全队都憋着一股劲,想在本赛季重新证明自己。然而由于赛程安排,他们首轮的对手就是强敌北京首钢,上赛季对方就是在半决赛将宏远斩落马下。

  此番客场出战,从比赛过程来看,宏远队除易建联外,国内全员普遍没有找到感觉。而新引进的外援穆迪埃和丹尼尔斯与队友的配合还显得生疏。对此主帅杜锋也是帮助爱将开脱,认为他作为一名18岁的球员,第一次到海外打球,需要给他一个空间。“将来随着CBA联赛的进行,他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主动,毕竟他自己有这个适应能力。”杜锋说。

  不过,在球队主将易建联刚刚成为父亲、王仕鹏刚刚当上新郎的背景下,宏远队开局略显低迷的状态是可以理解的。相信随着联赛的展开,“华南虎”应该会尽快进入状态。

  与宏远相比,东莞新世纪的开局就略显窝囊一些。面对弱旅吉林,球队本应轻松取胜,无奈对手外援琼斯表现过于抢眼,全场砍下48分、6个助攻、4个篮板,硬生生从新世纪手中抢到一场胜利。虽然失利,但比赛中投中7个三分球的顾全依然收获了信心。对于本赛季志在闯进总决赛的球队,新世纪还需要经历更多这样迎战的考验。

  相比于东莞两支球队,佛山队本轮的表现只能说令人失望。在亚洲外援哈蒂布的率领下,佛山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辽宁17分。然而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球队在防守端出现重大漏洞,单节让对手得到45分,最终球队在自己的主场惨遭逆转。赛后主帅刘铁承认球队需要即时总结,希望能够从比赛中吸取教训。

  新规威力暂未显现

  在本赛季初,中国篮协出台了一系列针对CBA联赛的新规定,不过从第一轮比赛来看,这些规定暂时并未对比赛产生太大变化。

  在这些新规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末节球队仅可以使用单外援的规定(不限制亚洲外援)。从比赛中来看,拥有亚洲外援的七支球队中只有吉林和青岛获得了胜利,而其他四支球队均遭遇失利。从第一轮的结果来看,亚洲外援在末节的功效并未展现。

  除了外援之外,新规中允许各队主帅临场观看录像回放的规定也是没有球队执行。也许是由于每名教练只许观看一次录像的原因,各队主帅对于这样权利都是倍加珍惜,加之本轮各场比赛均未出现太多争议判罚,所以观看录像这一新规,并没有发挥作用。

  关注·周琦

  在CBA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周琦首发出场,上场32分钟,送出9分、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CBA新人而言,绝对是惊喜。

  主教练邱大宗称赞他:“身体条件就不说了,身高臂展都太棒了。作为对手,我给我的队员说要不惧怕他,要想办法去限制他。这才是他的第一个赛季,潜力很大,我相信他会是明日之星的。”

  慈世平防守显功力

  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名头最响的外援莫过于四川队的慈世平。在与强敌新疆队的较量中,慈世平全场比赛砍下23分、7个篮板、4次抢断和1次助攻。遗憾的是,四川最终还是败在了新疆队手下。但比赛中慈世平在防守端的表现,可以说为CBA树立了一个标杆。

  临场比赛中,慈世平向CBA展现了自己防守专家的本领,他在阵地攻防中对于防守位置的判断与选择,以及他在一对一防守中的对抗能力和团队防守中的协防能力,甚至他在“盗球”过程中对于时间与精度的把握,都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单单此番一役,慈世平在防守端的态度以及在防守中的发挥,便可以剪成集锦。

  一个颇为有趣的一幕是,在四川队比赛中,慈世平在防守端又一次从对手手中将皮球“盗”走,场上瞬间出现了二人快攻的局面。此时此刻,慈世平居然没有选择自己持球完成暴扣,而是无私的将球传给了身边的于澍龙,这令后者一时间都“恍惚”了。所以显而易见的是,慈世平虽然未能率队赢得开门红,但是他在首秀中的作为,让人们对他在CBA的明天充满期待。

  关注·熊猫鞋

  慈世平真的穿着有熊猫娃娃的球鞋打比赛。他之前说:“每场比赛前,我会穿上白色或者黑色的鞋子。鞋子上方的熊猫是可拆卸的。我会把熊猫扔给人群中的一位朋友。得到熊猫娃娃的人就会获得当天的熊猫之友的称号。”

  熊猫鞋的鞋舌上有一个熊猫娃娃,这个熊猫娃娃是可拆卸下来了的。

更多关于"CBA 慈世平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