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阿联:主场打亚锦赛必须夺金 健康乃CBA夺冠关键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5年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将会是东道主,因为事关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篮非常看重这次比赛,届时核心易建联定将回归球队,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易建联撂下狠话:必须夺冠。

  “因为是自己的主场,肯定有压力,但也会有很大动力,”易建联说道,“大家都知道这个冠军关乎奥运会的资格,所以不管如何,也要把这个冠军拿下。”

  在2014年亚运会上,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仅仅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创男篮征战亚运会最差战绩,主帅宫鲁鸣已经表示,新一届中国男篮会再次招老将入队,谈及同宫鲁鸣是否有联系,易建联表示:“最近没有,因为联赛比较频密,去年是两周五赛,今年改成了一周三赛,没太多时间。之前打完比赛后有时候有一些问题也会和他沟通。”

  本赛季,为了确保有更多时间给中国男篮集训,联赛改为一周三赛,易建联作为广东核心出场时间很高,打完联赛后马上又要参加国家队集训,他的身体难保不会出现疲劳。对此易建联说:“打完联赛跟国家队会合的时候我们会制定一个夏天详细计划。”

  昨天在拿下天津豪取20连胜后,广东继续紧追辽宁排名联赛第二,如今广东状态极佳已经展露出了冠军相,他们有希望夺回总冠军,不过易建联并不想太早触碰夺冠话题,他说道:“随着联赛进行,球队和我的状态可以说越来越稳定了,但现在还只是常规赛,最重要的是保持状态减少伤病。毕竟后面的比赛不轻松,像辽宁、北京、新疆,包括青岛都有一定竞争力,广东想冲击冠军还是要做好充分准备。”

  不久前,隐婚的易建联迎来了儿子的降生,谈及做了父亲后心态的变化,易建联说:“多了一个身份,也多了一份责任,身后的家庭需要用心照顾,家庭事业都有了,两个都重要,所以必须两个都做好。”

更多关于"阿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