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维少19+10+6强碾韦德2+1 2秒反击闪扣掀制胜高潮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1日,雷霆队客场94-86战胜热火队夺得三连胜,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出战35分钟,17投8中得到19分10个篮板(5个前场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是雷霆队中抢下最多前场篮板的球员,凭借超快的速度,爆炸的身体素质,在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韦德面前,维斯布鲁克打出碾压式的狂暴进攻,末节最后7分钟,也是维斯布鲁克包办13分(7分3次助攻)掀起制胜高潮。

  关于维斯布鲁克的残暴,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镜头出现在半场还有4分52秒结束前,当时杜兰特进攻不中,维斯布鲁克补篮未果,雷霆队依然得到前场篮板,重新组织的半场进攻维少没有半点犹豫,面对韦德防守,突然提速碾过“闪电侠”,在空中和韦德身体强硬对抗之后上篮得分,球进的同时裁判哨声响起,2+1!

  时光倒退4、5年,韦德也是靠这一招横行NBA,他“闪电侠”的名号也是由此而来,现在韦德因为膝伤告别了自己的巅峰期,联盟中最火爆攻击手的位置落到了维斯布鲁克手里,尽管他跳投效率依然不高,但一场比赛有那么一两个类似强攻韦德这样的镜头,已经足以让球迷跌破眼镜。

  几分钟后,维斯布鲁克还有一个空中对抗“鸟人”安德森,连续折叠晃动强攻的精彩瞬间,可惜皮球偏出篮筐。回到首节比赛,维斯布鲁克同样有这样的高光时刻,3分21秒他持球发起进攻,也是面对防守人的突然加速,把对方过了个干干净净,直接杀到内线单手劈扣。

  比分上,双方一直紧咬,热火队依靠波什的稳定表现一度完成反超,易边再战维斯布鲁克仍有和杜兰特配合之后的强攻暴扣,他的每一次进攻都给人一种全身肌肉绷紧,不把篮筐砸碎不罢休的镜头感。末节维斯布鲁克上场时,雷霆队80-76领先4分,随后热火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维斯布鲁克在5分05秒命中快攻中距离跳投,将热火队再一次打入暂停。

  杜兰特有多久没得分了?这显然不是维斯布鲁克需要考虑的事情,2分54秒他助攻雷吉-杰克逊命中三分,随后连续两次强攻命中,包括穿越两人防守,在被科尔打中面门的情况下后仰跳投命中,和更精彩的一次直接抢断洛尔-邓的一条龙暴扣得分,甚至接下来亚当斯的篮下强攻得手也来自维斯布鲁克的助攻。

  换言之从6分52秒助攻伊巴卡上篮得手开始,雷霆队连续12分都是维斯布鲁克一手包办。而此时热火队已经落后10分,暂停过后场边布鲁克斯索性换下了杜兰特,最终在客场雷霆队94-86轻取热火夺得三连胜,末节制胜高潮成了维斯布鲁克的个人表演。

更多关于"维少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