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东皇西巡 紫金王朝重建仍不在今朝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引进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签约)、拉简-隆多(签约)、兰斯-史蒂芬森(签约)、贾维尔-麦基(签约)、迈克尔-比斯利(签约)

  流失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到期)、布鲁克-洛佩兹(到期)、以赛亚-托马斯(到期)、钱宁-弗莱(到期)、罗尔-邓(买断)

  选秀情况:莫里茨-瓦格纳(首轮25顺位)、艾萨克-邦加(次轮39顺位)、斯维亚托斯拉夫-米哈伊柳克(次轮47顺位)


  詹姆斯以一纸四年合约前往西部加盟洛杉矶湖人,巨星加球队底蕴,让洛杉矶湖人重启了王朝模式,三旬老汉将未来交给了洛杉矶,并且与洛杉矶达成共识,球队的目标明确,不在当下,赢下未来。洛杉矶湖人休赛季引进了不少球员,兰斯-史蒂芬森、比斯利、拉简-隆多和麦基。四名即战力全数都是一年合同。

  休赛季湖人原本可以有更多的交易操作尝试,德罗赞、休赛季对续约雷霆有所迟疑的保罗-乔治,与马刺撕破*的伦纳德安东尼-戴维斯和保罗-里奇携手,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浓眉哥和詹姆斯现在有了另一层羁绊,同一个经纪人。那么对于保罗-里奇而言,两名NBA顶级巨星携手洛杉矶,难道不是商业价值最大化的体现嘛。当然,这不是新赛季湖人的主要思考内容。但是湖人拥有绝对的自信,携手詹姆斯和天使之城的名头足够让湖人在明年可以撒开更大的网,抓更大的鱼。


  湖人休赛季最大的损失就是内线,既没有续约兰德尔,又没有留下布鲁克-洛佩兹。不过对于这两名球员而言,一位是刚刚结束新秀合同追求养家糊口的人生第一份大合同,一位是接近职业生涯末期,无法承受在一支自己不在未来计划的球队中,蹉跎最后的NBA时光。体面分手,对双方都是好事。不过这也造成了湖人队内线的空虚,虽然签下麦基,但是目前湖人内线也就麦基和祖巴茨看起来能在纯中锋位置掌控内线禁飞区。简而言之,如果湖人遇到如勇士考辛斯爵士戈贝尔这样的中锋,麦基和祖巴茨等真的能顶住内线的压力吗?还是湖人能在让库兹玛顶上中锋位置的尝试中,收获奇效呢?


  单从进攻组织方面,湖人倒不缺乏掌控全局的人,勒布朗-詹姆斯、拉简-隆多和朗佐-鲍尔,一个个都以助攻见长,俨然一副重现Show Time时代的模样。詹姆斯早在季前赛开始之前就宣告会增加自己的无球战术分量,将球更多交到鲍尔和隆多手中,让控卫执掌进攻端。从目前的情况看,将收到最大收益的莫过于"球哥"鲍尔,由于有一个老爹日常让鲍尔身处舆论的风口浪尖,但相信在隆多和詹姆斯身边,接触正确的人,吸收最正确的思想,会比自己老爹制造无能的舆论要有用得多。

  湖人还将面临一个较为严峻的问题,三分线上的进攻。上赛季,湖人的三分命中率,三十支球队排名第二十八,而经过休赛季的人员变动之后,并没有对于三分线上进攻的补充。假设詹姆斯、隆多或鲍尔携手先发掌控球权,那么首发阵容上,波普英格拉姆和库兹玛将成为场上三个具有空位三分威胁的点,但是三者的三分说到底都称不上是稳定。湖人三分线上的表现在季前赛便可见一斑,命中率当真有点不堪,内线和中距离依旧是湖人的主要得分区域。


  湖人需要更多像米哈伊柳克最后一场季前赛,单场22分的表现。上文说过,史蒂芬森、麦基等新援皆是一年合同,本赛季结束随时将成为被舍弃的棋子。本赛季,湖人更为看重的以鲍尔、英格拉姆和库兹玛为核心的一众年轻球员的成长。湖人已经给进攻不稳定的鲍尔请来最好的冠军导师拉简-隆多,加上詹姆斯的言传身教。模板杜兰特的英格拉姆已经在上赛季初露锋芒,论如何兑现天赋,掌控比赛,还有比詹姆斯更合适的模板吗?只要英格拉姆在场上继续自己强势的表现,詹姆斯一百个乐意将球权更多交到英格拉姆手中,同时站在詹姆斯身后英格拉姆再面对相同的对手,攻防两端的压力也将减少。


  全能的库兹玛在新赛季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作为一名锋线球员,下赛季难免将有一定的时间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湖人进攻端需要库兹玛的外围投射拉扯空间,防守端需要库兹玛的积极和极其适合小球内线球员的身高天赋。不只是对于库兹玛,湖人的小鲜肉,诸如祖巴茨、米哈伊柳克等人在三名传球大师身边注定不会缺少被喂饼的机会,把握机会,保持稳定,湖人的一众角色球员需要在下一个夏天湖人注定干大事,重新崛起的那一刻,确保届时有自己的一个位置。


  诸如此前执教骑士的泰伦-卢,沃顿的压力不小,少帅身边站着两个分分钟夺走场上战术板的高球商球员詹姆斯和隆多。一方面,沃顿需要尽快打磨出适合湖人的战术打法,当年在勇士偷师的东西并不适用于现在的湖人。另一方面,拥有詹姆斯和隆多,既是沃顿的幸福也是烦恼,如何与两位自带体系的球员和谐共处,并且将三者的智慧合而为一在场上形成积极化学反应。沃顿作为教练,同样需要在新赛季证明自己是拥有禅师几分功力,是可以成为未来湖人手持战术板之人。


  强如詹姆斯在赛季前也承认了自己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将终结自己连续8年的总决赛之旅。习惯胜利的感觉,是詹姆斯为这支未来的湖人带来的最重要的生涯体验。展望下一年吧,那个拥有肯巴-沃克吉米-巴特勒克莱-汤普森、卡瓦伊-伦纳德,甚至是凯文-杜兰特的19年夏天。新赛季的湖人最主要的任务是让这些成长中的年青人感受一次季后赛的滋味,重新认知在洛杉矶这座城市,他们需要让自己走到符合这身紫金球衣的位置,并且确保自己是未来湖人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下赛季湖人重新崛起的交易筹码。

  预计战绩:西部第七

  (站着说话腰也疼)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湖人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