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暴露年龄系列:十年一轮回 从军粤大战到疆粤大战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7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广东宏远新疆广汇一起奉献了一场足以载入CBA史册的对决,两支球队拼到弹尽粮绝,不少球员都出现了抽筋情况,广东最终在少了三名核心的情况下,在主场,凭借着一群平均年龄23.2岁的年轻小将和一名外援,在加时赛中以129-127绝杀险胜新疆。

  这是一场比赛CBA史上少有的经典战役,双方球员都展现了非常高的战术素养,特别是广东队的一众小将,在比赛中砍下全队最高得分的赵睿年仅22岁,常规时间连进两粒三分拯救球队的杜润旺才19岁,加时赛中绝杀对手的孟铎28岁正值当打之年,还有替补席上的胡明轩曾繁日王薪凯们。

  不少观众感慨,这是一场质量非常高的比赛,但它仅仅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广东在主场从比赛一开始就三*命,拿出球队最为铁血的防守,首节领先新疆11分,之后多次顶住对手的反扑,在整个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在CBA中难得一见。

  这个夜晚仿佛让我们再次看到巅峰时期的广东队,球员构成固然重要,但球队血液里流淌着的不服输、拼尽一切的态度,才是最让人们动容的。


  整整十年前,在08/09赛季,当时联赛的主旋律还是军粤大战,也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广东在客场先声夺人取得领先优势,次节八一反超之后就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整场比赛都显得波澜不惊,终场前40秒,八一还领先着6分,此后朱芳雨的一记三分正式拉开了广东逆转的序幕,随后大外援送给莫科一记火锅并在反击中扣篮得手,之后又成功断球,刘晓宇助攻篮下的朱芳雨两分进账,比分来到88:87,最后八一没能把握住绝杀的机会,广东在客场实现了一场惊天大逆转,40秒7分的神作被许多人津津乐道了好多年。

  十年一轮回,这十年间,联赛舞台变幻莫测,各支球队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八一从以前的霸主沦落成为鱼腩球队,而当时一起为大家奉献上这场大战的另一方,则还一直处在联盟最核心的竞争力量之中。


  翻看当年的球员名单,彼时还是队长的朱芳雨现在成为了球队的总经理,核心球员杜锋已经是球队的主帅,曲绍斌退下来当了宏远青训系统的教练,王仕鹏陈江华等一众在中国篮球史上叫得出名号的球员纷纷退役,刘晓宇、董瀚麟等新生代转投他队,当初在那张12人大名单中的球员,现在依然还留在队内的,只有周鹏苏伟


  冠军底蕴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它时常出现在观众、媒体,甚至是球员自己口中,可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大多数人都能感受到它存在于一支球队的文化里。

  过去几年间,广东宏远在CBA联赛中也有过惨败给对手的经历,多少人痛心当初的八冠王已经不复存在,"冠军底蕴"四字似乎也沦为空谈,但本赛季的广东宏远用出色的造血能力和勇气,让我们隐约看到了当年的强盛。

  说是复兴似乎不太恰当,但第九冠,确实可以期待。

(七爷)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