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红利吃尽崩盘 猛龙王朝现雏形 湖人引以为戒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雪上加霜的伤病情况

 

  对于勇士来说,球队总决赛的失利,不仅是失去了三连冠建立王朝的机会,而且球队的未来蒙上阴影,至少在下赛季将会异常困难。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原本作为今年夏天两条自由市场上的大鱼,现在两人都遭遇了较为严重的伤病。杜兰特遭遇跟腱断裂,不少NBA的前辈们用自己的例子证明了这项伤病有多可怕。科比在跟腱断裂后,加快了生涯末期的下滑速度,比卢普斯在跟腱断裂后直接退役,鲁迪盖伊跟腱断裂后难回巅峰泯然众人,据说盖伊康复后一段时间扣篮都费劲。而本赛季杜兰特的队友考辛斯,在跟腱断裂后本赛季的表现下滑肉眼可见,失去了部分爆发力,在总决赛的篮下对抗中,技术完全变形。

 

  而克莱-汤普森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这里以目前效力于芝加哥公牛的扎克-拉文和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德里克-罗斯两名病友做代表。作为扣篮王的拉文,在遭遇十字韧带撕裂之后,本赛季打出了生涯表现最佳的一个赛季,恢复情况相当理想。而德里克-罗斯则是另一个极端的例子,虽然目前罗斯征战NBA还是戳戳有余,但是罗斯从曾经的最年轻MVP到现在打打停停的药罐子,着实让人心酸。

 


  勇士与杜兰特、克莱的各种可能

 

  从目前媒体传出的消息,杜兰特下赛季已经确定报销,休战时间最长可达12个月,那么这也意味着杜兰特的恢复情况需要在2020年夏天才能有最直观的表现。此前尼克斯和篮网曾对杜兰特进行了狂热的追求,但是要确定一点,尼克斯和篮网一旦以一份顶薪给杜兰特,付出的不只是下赛季杜兰特全赛季伤缺,薪资白给的代价,还要*杜兰特在伤愈后的恢复情况,毕竟目前杜兰特已经是过了而立之年的球员。一旦杜兰特出现大幅度下滑,杜兰特五年两亿起步的合同对于任何球队都是致命的毒药。如果没有球队试图顶薪*杜兰特,杜兰特很可能选择执行下赛季的合同,那么杜兰特就是选择拿着勇士3150万合同养伤。当然,此前勇士经理也表示愿意让杜兰特选择执行下赛季的合同,即使杜兰特下赛季报销。

 

  如果杜兰特选择执行合同,那么库里、杜兰特、格林、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五人薪资加起来就已经基本达到了奢侈税起征点,本赛季勇士队已经缴纳了超过5000万的奢侈税。那么克莱-汤普森怎么办呢?克莱-汤普森有机会在下赛季全明星之后迎来复出,在杜兰特选择执行下赛季合同的情况下,勇士队也可以选择顶薪续约汤普森,那么勇士队阵容中单凭上述6人就已经需要缴纳巨额奢侈税。此外,勇士每签下任何一份底薪凑齐阵容,单份底薪勇士都需要缴纳数倍于底薪合同金额的奢侈税。一年白给两三亿的奢侈税,勇士老板真的顶得住吗?

 

 

  不仅仅是现实薪资规则还有球员伤病对于勇士的限制,道德舆论也在惩罚着勇士。毕竟事实摆在眼前,不管是否是球队制造舆论逼宫杜兰特出战,还是球队队医庸医误诊错误估计杜兰特伤病形势,勇士队本身对于杜兰特的跟腱断裂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旦杜兰特选择执行合同,对于克莱-汤普森基本就是离开母队勇士,而克莱-汤普森的虱子韧带撕裂,有可能无法收到满意的合同。

 

  基本上没有哪支冠军球队遇到过这种让人尴尬的处境,我们也不能排除有极端可能出现,克莱降低薪资留队,学考辛斯,在下赛季全明星后复出,通过表现向外界证明自己的恢复情况,届时勇士再在杜兰特和汤普森之间做选择。总决赛失利对于勇士和球员都可能不是问题,但是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接连受到可能影响职业生涯甚至改变联盟形势的伤病,所带来的连锁反应问题,更难解决。以目前的实际情况,下赛季的勇士将相当艰难,库里和追梦格林将承担前所未有的压力。

 

 

  留下伦纳德 猛龙王朝可期

 

  新任冠军猛龙本赛季已经缴纳了两千万以上的奢侈税,伦纳德肯定会在休赛季跳出合同,要求一份顶薪。猛龙毫无疑问是希望能续约伦纳德,那么球队缴纳高额奢侈税的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对于猛龙较为利好的是。如果能续约伦纳德,下赛季猛龙除了丹尼-格林一人合同到期之外,将基本保持本赛季季后赛的常规轮换人员框架。

 

  而猛龙只要能留住伦纳德,球队老板顶住下赛季的薪资压力,那么猛龙将在19-20赛季之后,迎来薪资空间的解放。届时,洛瑞、马克-加索尔还有伊巴卡,三人下赛季合计薪资高达8217万的合同全数到期,猛龙(假设伦纳德续约)目前在20-21赛季身披合同只有三人,猛龙预计会率先续约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而由于马克-加索尔届时35岁,洛瑞届时34岁,猛龙可以选择不续约或者将以较为廉价的合同留下加索尔和洛瑞,有相当自如的操作空间。

 

 

  合理的薪资、球员结构对于球队的积极影响

 

  这里想说的一点,五年三冠的勇士也好,今年拿下冠军,此后有机会留下伦纳德实现卫冕的猛龙也罢,球队都享受到了自家选秀球员的福利。以史蒂芬-库里来说,为什么勇士能够铸就五年三冠的成绩,一切的起点要算在库里在13-14赛季签下的那份44400万,让勇士队笑掉大牙的“童工”合同。如果彼时库里便是顶薪续约,哪怕在合同中有球员选项,勇士都不可能有机会签下杜兰特,要知道,杜兰特降薪来投的那个赛季,库里的合同是年薪1211万。

 

  而猛龙方面, 西亚卡姆下赛季是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刚好为猛龙队创造了续约伦纳德的条件,同时未来顶薪续约的情况下,也与加索尔、洛瑞和伊巴卡三个大合同形成完美过度。为猛龙未来保留争冠阵容实力,预留了充足的薪资空间。这里可以与17-18赛季的骑士做一个对比,彼时已经失去欧文的骑士阵容薪资臃肿不堪,詹姆斯、乐福、JR-史密斯、乔治-希尔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五人已经完全锁死了骑士未来两三年所有的薪资空间操作可能。而且就个人伤病,还有年龄结构上,骑士的阵容除了詹姆斯还有乐福,都是溢价合同,越打阵容越老,球队实力越下滑,毫无希望。

 

 

  这点也适用于目前正在全力追求戴维斯的湖人,为什么湖人会坚持留下库兹马,因为库兹马的新秀合同直到20-21赛季之后才到期。而下赛季库兹马年薪仅为197万,20-21赛季新秀合同最后一年为356万,库兹马就是湖人未来可能冲击冠军,或者再次重建的红利合同。

 

  (7m/周不错)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湖人 猛龙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