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新"男篮期待在北京起航

www.7m.com.cn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31日,世界杯倒计时正式进入最后一个月,一个月后的今天,32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开展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厮杀。从5月15日开始第一批队员到队开始,男篮到目前已经集训了两个半月,作为东道主、又肩负着争取明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任务,今年世界杯男篮小伙子们身上的担子不轻。


  自从第一批裁员之后,国家队以17人合练的模式参加了NBA夏联、斯杯以及中喀对抗赛,李楠指导曾在中喀赛期间表示过,17人的阵容将会一直保持到最后的热身赛之前,这个做法出于多方面的考虑,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最终的12人大名单,其实大局已定。

  在原本的名单中,易建联、周鹏、郭艾伦、王哲林、周琦、赵睿、阿不都以及丁彦雨航是免检球员,12人名单中剩下的4个名额将从剩余的9个人当中产生,从这期间一系列的比赛和表现来看,沈梓捷已经基本锁定了第四内线的位置;后卫线上赵继伟恢复情况良好,再加上方硕,四个后场名额也已经确定;锋线上翟晓川是余下人选综合实力最强的球员,但由于小丁的伤病,锋线多出来的一个球员名额,从近来球员们的发挥来看,风格明显的可兰白克已经领先其他竞争者半个身位。

  从现在到真正的世界杯开战还有一个月,这一个月内中国男篮已知的热身赛安排为5场,即使目前17人的名单没有进行裁员,但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楠指导也会在保护球员免受伤病困扰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对这12人的阵容进行磨合。


  说到磨合,则必须提到易建联,易建联由于伤病,今年夏天到国家队报道之后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在中喀对抗赛期间脚踝消肿、伤势好转,目前已经和球队进行合练。易建联仍然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最拿得出手的“头牌”,他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但年龄是不可逆因素,从上赛季的CBA联赛和今夏各类的比赛中我们也不难看出,无论是俱乐部的杜锋指导还是国家队的李楠指导,在使用易建联这件事上都显得颇为小心翼翼,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最大化的保护他的身体、保证他的状态。

  易建联是这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但这张底牌和李楠手中的其他牌如何在这一个月内迅速磨合是教练组需要头疼的问题,他和内线周琦以及王哲林两两搭档能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将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事情。


  在名单大体确定的情况下,国家队教练组的当务之急是解决今夏男篮在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比如三分投射、罚篮以及年轻球员们在FIBA规则下的犯规问题。

  世界杯和我们同小组的另外三支球队风格各异,但无一例外身体条件较为出色,非洲球员的弹跳、美洲球员的快速以及欧洲球员的强壮,在高强度比赛中,都有可能成为我们在防守端遇到的非常棘手的问题。

  如果说控制犯规的问题更多是体现在防守端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两项则非常明显是进攻端的问题,三分投射从在NBA夏联中就已经初见端倪,夏联到斯杯,我们在外线的表现差强人意,个别场次更是糟糕透顶,在几个内线球员有能力为外线扯开空档的基础上,外线球员要做的就是投进战术三分。罚篮是中国男篮老生常谈的话题,其实罚篮涉及到基本功,想要全队在短时间内提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如何在站上罚球线的那一刻进行调整,或许是我们能想到的,从其他方面提升的办法之一。


  这是姚主席上任以来中国篮球遇到的最严格的大考,这届世界杯的成绩有多重要是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问题,紧张是难以避免的情绪,况且我们的主帅李楠指导算是一名“新人”教练,而大体确定下来的12人名单中也有不少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球员,有一定的紧张感能够让球员们注意力提高、精神有效集中,但过度的情绪则会适得其反,不过作为国家队的成员,能够代表国家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克服这些不好的情绪是必须做到的一件事。

  家门口举办的国际大赛,无数国人期待的赛场,压力和动力并存,这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希望中国男篮可以在这剩余的一个月内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期待着下个月,在北京以及另外的七座城市里,篮球大战的上演。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