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梦:当今NBA传统中锋难立足 要学恩比德玩全能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大梦奥拉朱旺最近也谈起了大个子的话题,他认为传统中锋难以在今天的NBA立足,要学习恩比德那样全能才能很好地生存。

 


  他认为传统的内线站桩、对抗肉搏式的中锋已经难以在当今的联盟生存,“在今天的比赛中,你不能是一名传统的中锋,这发挥不了作用。”


  恩比德才是今日中锋的典范。“一名中锋就要像恩比德那样,他要有内线,还能出去投。如果中锋在内线要球,就给他,让他终结进攻。这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会有效。我们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他们仍旧会统治赛场。如果你有统治力,你会有很多优势。首先,你可以通过盖帽、篮板和威慑来统治防守端,其次,如果你内线拿球,又有技术,就会形成错位。像恩比德那样,你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恩比德确实是内外都有,攻防俱佳,可以通过强力进攻打击对手,也可以传给队友,或者自己拉到外面去投。本赛季至今,他的3分命中率是38.9%,这对于一名大个子来说难能可贵。


  最让奥拉朱旺称道的是恩比德的脚步,“你只要看他的比赛,就知道他有脚步。他不止是上肢发力,而且是通过脚步。大部分球员都靠上肢,但他却很好利用了脚步。他的脚步移动不可思议,因为他是靠本能,知道如何在正确的时机运用脚步。你可以教一个人脚步,他也能学会,但如何运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可能会在错误的地方运用它。而恩比德不,他是根据不同场合来运用,靠本能。所以,看到这样一个大个子能够在内线自学学会脚步,真是太美妙了。”


  而恩比德的脚步技术有大梦的不少功劳。恩比德的偶像就是奥拉朱旺,他自己说过以前曾经反复看大梦的比赛录像,学习和揣摩他的脚步和其他技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