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亚锦赛参赛名单临近揭晓 邓华德:依然有决定要做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9日  来源:新闻晨报 【大 中 小】

   昨日武汉亚锦赛官方网站登出一份中国男篮参赛的12人名单,并迅速传开。根据这份名单,目前仍在集训的队员中,周鹏张庆鹏段江鹏这“三鹏”将无缘亚锦赛。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也已经通过互联网浏览到了这则新闻,8日下午中国男篮训练结束后,老邓向记者们诠释了其中的原委。

  “我们是根据亚篮联的要求,每支球队在固定的时间节点上必须上交一份名单,但是还有3名球员作为保留名单,在14日(亚锦赛开赛前一天)还有机会做最后的调整,”邓华德首先肯定了这份名单的真实性,但他也表示,这份名单并不意味着就是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的终极名单,“我依然还有一些决定要做,还有一周的时间让我来做选择。 ”

  尽管对于终极名单邓华德依然谨慎,但他却暗示周鹏离队的可能性是最大的,由于肘伤的恢复情况一般,亚锦赛前的这最后两场热身赛都无法出战,周鹏甚至没有跟队出征,而是独自返回了东莞。“周鹏肘部的情况不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正如你所说的,他极有可能赶不上这次亚锦赛了。”

  如果周鹏也将缺席的话,那么对于已经缺少了王仕鹏的中国男篮而言,锋线上将折损一攻一守两员最值得器重的大将。面对如此被动的局面,老邓也惟有指望其他人能够在危难中挺身而出了,“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人觉得自己有责任背负着全队的胜负重责,我们打团队篮球,那部分有能力得分的队员需要站出来贡献更多一点。散开来说,每个人多得一分、多抓一个篮板、执行力和细节做得更好一点,那么这才是一支受伤的球队重新找回胜利的方法。”

  当然,眼下如何确保队伍的士气和凝聚力,是除了技战术层面之外,中国男篮最需要下功夫的环节,尤其当网络上爆出12人名单之后,那3名“被裁球员”的心态非常重要。对此,老邓首先重申了一遍这并非是最终名单,并且点评了一下张庆鹏,认为他与去年相比自信心和状态都有所下滑,打得有些挣扎,“但我们相信他们会摆正自己,他们是职业球员,这里是中国队,我们每个人都在全力为奥运参赛权战斗。打比赛是为国争光,训练也是在帮助国家帮助球队,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喜欢接受(自己最终被裁),但他们都是好人、好球员,他们懂得该做什么,无论做什么他们都是为了国家荣誉而奋斗。”

  最后,邓华德表示目前球队已经调整到了一个接近最佳状态的阶段,热身赛上没必要战术特别出色,做出变化的时机很重要,而眼下中国男篮做得很好,但所有的方面都需要做得更好,更快、更敏捷、更默契,惟有尽善尽美才能达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绩。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