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唯一老大只属韦德 美媒论证皇帝只是助手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热火携手,使得广大球迷热血喷张,并直接引出了热火的夺冠希望,但上赛季输给小牛的经历也说明,詹韦之间必须理清头绪,究竟谁才是球队老大?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篮球媒体《露天看台报》通过五点论证给出结论:热火的唯一老大只能是韦德,无论詹姆斯多么受人喜爱,都只能当韦德的助手——

  面对任何防守都能保证得分

  上赛季东部决赛上,詹姆斯的关键球确实帮助了热火,但到了总决赛,詹姆斯的跳投不灵了,面对小牛他也不知道如何突破,总决赛他场均只有17分(还搞出了单场8分),皇帝总共只有20次罚球机会,而韦德面对小牛共赢得了49次罚球,显然小牛的防守并没有阻挡住韦德——韦德场均27分,命中率55%。

  领军决胜的心智

  这一点在2006总决赛上就证明了,当时只是三年级“新生”的韦德,即使身边有奥尼尔莫宁佩顿以及沃克等老资格,韦德依然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带动热火决胜。与韦德相比,詹姆斯显然还没有体现出能率队在巅峰舞台决胜的心智。

  带动团队进攻

  确实,当詹姆斯充分拥有球权时,他能率领球队在常规赛拿到66胜(骑士时期),但到了季后赛情况显然不同,对手可以针对性的调整防守,伊戈达拉以及马里昂都能以防守让皇帝陷入麻烦。韦德的掩护切入则更具稳定性,他能冲篮或跳投或制造犯规,如此多种选择下,韦德也更能在关键时刻带动队友融入比赛。

  总冠军经验

  很简单的思路,如果你想赢得总冠军,那为什么不让以前曾经成功过的球员来引领球队呢?

  更多的决胜关键分

  韦德取得过成功,詹姆斯也率骑士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过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拥有如此两人,热火首先是非常幸福的。而衡量伟大球员,往往就要看比赛到了决胜时刻的作为,詹姆斯决胜阶段的稳定性?上赛季的走势中显然不如韦德,更何况韦德7年前还拿到过总决赛MVP。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