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姚名嘴解说第2场妙语连珠 球迷要姚明大声解说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上海青年报 【大 中 小】

   一度领先25分,最终以75:60战胜小组最强对手菲律宾队,中国男篮昨晚一举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同时,这也是姚明连续第二个晚上扮演解说员的角色。有别于首场略显紧张的状态,昨晚的姚明妙语连珠,频频展现自己的幽默。一句“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让观众观看王治郅用脚步“戏耍”对方中锋之余,更是忍俊不禁。不过,球迷可是又给他提了个新要求了,“姚解说”你敢不敢把声音放大些?

  目睹戏耍 “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依然专业且细致的评论,如同前一个晚上搭档于嘉期望的那样,姚明很好地保持住了自己的解说风格。除此之外,更令球迷欣喜的是,姚明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幽默,从开场伊始直至结束。“升国旗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的归化球员还是很虔诚地看着国旗。”这句话千万不要以为是姚明在夸奖对方有“爱国心”,“手就那么插在口袋里,松垮垮地站着。”还有对方略显老态的阿拉帕格也成了他调侃的对象,“我不知道他到底是70后还是80后,反正看脸我是分不清。”而当目睹对手在抢篮板对易建联的凶狠犯规时,姚明又是戏称:“看,这家伙不是抢球,明显是抢易建联的手嘛。”

  而昨晚姚明最精彩的“演出”,或许就是在第四节目睹王治郅用漂亮的脚步动作“戏耍”对方中锋之时,一句故意带着无奈口气的“看着对方的中锋我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就连搭档于嘉都忍不住大笑。

  话音未落,王治郅又是用连续转身假动作投篮得分,这次,就连姚明都犯糊涂了,“那个是9号还是11号来着,好像……”依然在发笑的于嘉再也忍不住,“姚明,你是打算让对方所有内线都扮演当年的你吗!”而这时候,姚明又适时地化身为了一个“诗人”,“只能说,天赋这东西是学不会的。有些人就是能把所有人都会的动作、节奏,演绎得如此出神入化。就像当年大郅让我看到的一样,对不起,现在也是……”赛后,有球迷甚至调侃道,就冲姚明最后的这几句话,“今晚打开电视机也值了。”

  球迷要求 姚明能不能大声解说

  幽默,姚明终于在昨晚满足了球迷的期待,但“贪心”的他们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姚明解说时的声音大小问题。“家里电视机要开得很大声才能听到姚明的解说,明天能不能大声点?”球迷“落雨飞鸟”说道。而另一位球迷“LOVE1986”则更是戏称,“好像姚明的嘴里像含了一口水一样,总给人口齿不清的感觉。”确实,连续两场解说姚明在某种程度上存在这个问题,声音忽高忽低,有些卷舌发音也是模糊不清。

  面对球迷提出的这个要求,昨晚搭档于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会提醒姚明注意这个问题。“客观来说,姚明毕竟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这是很正常的。”于嘉说,“我想在和他沟通的时候,会提醒他尽量注意这一点。今晚大家已经看到了他在幽默性上的表现,任何事情的学习都是需要循序渐进的。”

  诚然,仅仅只是第二场,姚明已经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进步。相对于第一场面对镜头不敢直视,甚至偶尔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昨晚的姚明已经放开了许多。当轮到自己讲解时,他已经学会将脸庞对准镜头,分析数据时也会如专业解说员般对照桌上的数据表。虽然,做出这些动作的时候,他还带有几丝的僵硬,但至少这位最“昂贵”的解说员已经懂得去逐步适应、学习。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