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邓华德解释封口缘由:保持专注度 只想专注地打球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 中 小】

   第26届男篮亚锦赛昨天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凭借朱芳雨及“联郅组合”的出色发挥,以75比60战胜小组最强的对手菲律宾队,提前一轮出线。伊朗日本韩国等强队均两战皆捷,提前出线。

  昨天最大的新闻仍是“归化球员风波”:继首场比赛后,卡塔尔队昨晚对阵伊朗队再度“犯规抗议”,开场仅7分42秒,参赛的5名球员就有4人被罚下,最终以4比40落败。赛后,卡塔尔队教练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亚篮联新闻官代表亚篮联向在发布厅苦等的近百名记者致歉。

  尽管菲律宾队有两名球员因“归化”问题无法上场,但仍是中国队在D组中最强的对手。今年才归化的马库斯·多希特首战表现不俗,更增添了此战的悬念。

  然而,悬念只保持了7分多钟。在易建联孙悦一里一外的冲击下,身高处于劣势的菲律宾队防守上越来越困难,攻击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中国队首节以22比13领先,此后就一马平川,积小胜为大胜。

  老将朱芳雨成为奇兵,主教练邓华德针对对手身材普遍较矮,将内线的王治郅、易建联拉到外线,由朱芳雨在篮下单打。与朱芳雨对位的巴拉卡艾尔身高1.88米、克里斯·张身高1.78米、奥坎波身高1.93米,都矮了半个头,无法阻挡朱芳雨向篮下推进。随着朱芳雨的连连得分,中国队的局面得以打开。邓华德赛后承认,这是一种有针对性的战术。

  中国队还有内线的“联郅组合”:易建联展示了作为大前锋世界一流的中投手感,20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还有17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数据极其全面;王治郅则在末节展示了一流中锋的“凌波微步”,华丽而灵活的脚步让防守他的菲律宾球员一筹莫展,他最后一节在篮下5投4中,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有媒体问:“中国队为什么如此神秘,一直不接受采访?”邓华德答:“我们整个夏天都对大家很友好,但如今只想保持专注度,我们只想专注地打球。”

更多关于"中国队 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