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3人合围拦不住阿联骑扣 2年后他还是约旦噩梦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第2轮,中国男篮依靠第三节的攻击波,最终以93-60大比分战胜约旦队,取得亚锦赛5连胜。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12个篮板。

  对阵约旦的比赛堪称本届亚锦赛开始以来的首个挑战,近年来进步神速的约旦男篮,外线拥有号称亚洲单打王的怀特和上个赛季在CBA联赛呼风唤雨的1号位道格拉斯,内线又有“野兽”阿巴斯坐镇,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关于本场比赛的种种预测就已经铺天盖地。

  无论有多少种猜测,中国男篮将主攻阿联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比赛开始之前,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王仕鹏也说:“本场比赛还是会让阿联主攻的,对方虽然有阿巴斯这样的强手,但身高还是明显不足的。”不出所料,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首次进攻就是由阿联完成的。

  约旦队开场三分试投未果之后,中国男篮策动进攻,刘炜运球推进到前场之后,将球交给了左侧三分线内的易建联,面对比自己矮上半头的扎加布,赛前做了充分热身的阿联没有过多运用脚步,直接拔起投篮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开局领先。

  刚刚开场就有如此手感,这让我们不禁想起了09年天津亚锦赛小组赛第二阶段中国男篮对阵约旦的那场比赛,当时,约旦男篮的状态和水平都比现在更好,中国男篮整场比赛也并没有显现出什么优势,最终以89-83艰难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那场比赛中,出场31分钟,贡献了29分、18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的恐怖数据,这才确保了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二阶段末赛全身而退。

  从今天比赛的首节来看,2年过后阿联依旧是约旦男篮的噩梦,首节比赛进行了2分多钟,阿联内线进攻被扎加布阻碍,抢得前场篮板之后,阿联面对对方三人合围选择了直接攻击篮筐,一记强行双手暴扣霸气十足!

  依靠扣篮提升了球队士气,阿联再次改打外线进攻,1分多钟之后,中国男篮进攻,阿联左侧45度角三分线内一步,面对大阿巴斯的防守,一记转身试探到身体接触之后,紧接着后仰跳投命中。解说包厢内的王仕鹏看到此球打进,也毫不吝啬对阿联的称赞:“诺维茨基的绝招,现在阿联真的练出来了,我们每次训练之后他都要单独练这招,这就是成果。”

  攻防转换回来,阿联继续精彩发挥,哥哥被阿联打得毫无办法,约旦队再度更换盯防人员,这一次由以防守著称的小阿巴斯盯防阿联,一对一防守上力量并不逊色的小阿巴斯守住了防线没有让阿联向篮筐突进,但无奈个头相差太多,阿联直接拔起后仰投篮,皮球再度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了15-12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回来,阿联手感依旧滚烫,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阿联右侧三分线内一步接球,很快变招来了对手三人包夹,阿联机敏地将球交给了外线的孙悦,孙悦见包夹散去马上回传给了阿联继续单打,面对小阿巴斯的防守,阿联一记后撤步“金鸡独立”轻松命中,已经竭尽全力进行防守的小阿巴斯这一刻几乎绝望了。

  凭借阿联的突出表现,中国男篮全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93-60大比分战胜约旦队,我们也将期待阿联能将这样的状体延续下去。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