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复刻50年前神迹 连续3年进总决赛史上第6队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裁判终场哨声响起,两队比分定格在99-76,热火队轻取步行者赢下抢七,大比分4-3晋级总决赛,韦德波什打出了罕见的拼劲,勒布朗仍延续着他统治级的个人表演,不管是防守、篮板球,还是内线争夺热火均完胜步行者,这是一场从第二节开始就基本没有悬念的抢七战。尽管步行者队拥有年轻激情,但热火队拥有的是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以及一颗绝对不能低估的总冠军之心。

  在NBA历史7战4胜制的季后赛中,112次抢七大战主场球队赢下89次,赢得系列赛几率高达79.5%,分区决赛中曾出现过31次抢七大战,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了24次,赢得系列赛几率也达到77.4%,再具体到东部决赛,18次抢七大战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下13场,晋级几率为72.2%,至少在几率上看,今天热火队赢球晋级总决赛并不是一件让人意外的事。

  去年这个时候,热火队也是赢下抢七得以杀入总决赛,当时热火队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打的极为挣扎,前5场比赛2-3落后,要知道输掉天王山意味着有超过8成的几率输掉系列赛,但接下来两战勒布朗全面爆发,第六战轰下45分15个篮板率队扳平比分,第七战也打出完美表现,率队成功晋级,直至4-1战胜雷霆夺得总冠军。

  东部决赛连续两次出现抢七,在NBA历史上出现过3次,分别是62、63赛季,81、82赛季,以及94、95赛季,而同一支球队连续两年在东部决赛中抢七,并且赢球,历史上只有凯尔特人做到过,1962年和1963年,凯尔特人连续在东部决赛中抢七淘汰费城勇士和辛辛那提皇家,在接下来的总决赛里,他们也分别以4-3和4-2战胜洛杉矶湖人夺冠,也就是说现在热火队已经做到了复刻50年前凯尔特人神迹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在总决赛中战胜马刺,成功卫冕。

  经此一战跻身总决赛后,热火队连续三年都杀入总决赛,这是一支球队创建王朝的基础,在NBA历史上,能够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的球队都是当时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包括51-53年的尼克斯,统治60年代和在80年代与湖人队连年混战的凯尔特人,以及80年代末的活塞,90年代两次三连冠的公牛,还有21世纪初上演三连冠和在热火队之前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的湖人队。

  现在,热火队也踏出了创建王朝的坚实一步,只要能够拿下马刺成功卫冕并且在接下来几个赛季中保持这样的战斗力,一个崭新的迈阿密王朝就将拔地而起。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