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国产内线新星亮相澳洲联赛 澳名宿:他的悟性极高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6赛季澳大利亚男子篮球冬季联赛(SEABL)于2016年4月2日在墨尔本体育与水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墨尔本老虎队坐镇主场迎战堪培拉枪手队,并以70:68的成绩取得最终胜利。来自CBA深圳马可波罗队的中国内线新星刘博代表老虎队登场亮相。这不仅翻开了他个人职业篮球生涯的新篇章,同时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出战冬季联赛。


  首场比赛由澳大利亚传奇篮球巨星、老虎队现任主教练Andrew Gaze所带领。此前该队曾多次获得澳洲全国联赛及州联赛冠军,且多次代表墨尔本市、维多利亚州及澳大利亚出国访问。在2016年冬季联赛中,更是打响了争冠第一枪。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发队员,刘博在出色地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多次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赛中,他非常活跃,积极跑位,多次突破了对手的严守防线,为老虎队的进攻带去黄金机会。此外,刘博也为该队带去了3次宝贵的进篮得分,引得全场的欢呼。

  这名生于1996年的中国年轻球员赢得了了此次冬季联赛中的焦点之一。据了解,现效力于CBA深圳马可波罗男篮的刘博身高2米07,其良好的运动天赋让业内人士交口称誉。其中包括墨尔本篮球教父级教练安德鲁-盖茨(现任Melbourne Tigers主教练)及前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布莱尔-戈尔等。

  安德鲁-盖茨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篮球运动员,球员时代曾参加过5届奥运会,是奥运会篮球史上累计得分最高的球员,1999年随马刺队夺得NBA总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旗手引领澳大利亚代表团进场,2010年入选国际篮联名人堂。安德鲁-盖茨说:“刘博是我见过悟性极高的一个球员,他对篮球的理解能力很好,篮球IQ很高我很喜欢他。”

  布莱尔-戈尔在评价刘博时表示:“我在东莞新世纪带了刘博七年,和他的感情很深,看着他一步一步打到今天我真的很为他高兴,他是我在东莞队里所有年轻球员里比较看重的孩子。”

  然而本场比赛刘博的表现并没有辜负两位主教练对他的期许。在比赛打到第二节时,双方球员已全部进入状态,一时间比赛场面白热化。就在墨尔本老虎队久攻不下之时,刘博由篮板右侧内线外切,甩开防守队员跑出空挡,接到传球后的他在补防人员到位之前投篮命中,得到本场第一次个人得分,并鼓舞了全队士气。

  赛后,记者对刘博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刘博你好,觉得今天在场上自己的表现如何?是否满意?

  刘博:对于今天的表现还有改进之处,个人认为防守方面比较突出,在进攻方面还需尽快适应澳洲的比赛节奏。

  记者:你认为老虎队是一个怎样的球队?你在队中的优势是什么?

  刘博:墨尔本老虎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篮球俱乐部,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今年获得多次职业联赛冠、亚军。此外,老虎队也与中国渊源颇深,比如在大赛交流等方面都有密切合作。我也有幸能够加盟,在新组团队之中,发挥个人较强的对抗能力。

  记者:对比澳洲球队,中国青年球员在身体条件和战术上有什么不同?

  刘博:中国球员相比之下场内比较积极,防守方面也较突出,战术应变能力强,临场发挥较灵活。赛前所接受的训练更系统化,球员们基本功也比较扎实,技巧是我们的王牌。作为澳洲球员,他们更倾向于对抗性,身体条件比较好。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2016年老虎队赛事安排?

  刘博:接下来我们将去打客场。主场方面,在本月16日迎战Hobart队。

  记者:你作为中国新生代球员,前景被大众所看好,你个人的偶像是谁?

  刘博:我的偶像是德克-诺维茨基。他个人控球能力很强,我希望能成为速度更快的诺维茨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