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联赛篮板第一已收入囊中 历史得分王还会远吗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40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广东在主场大胜浙江,比胜利更令人欣喜的是,广东核心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摘下10个篮板,CBA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超过退役已久的巴特尔,成为CBA篮板总数第一人。


  本场比赛开始前,易建联的个人篮板总数为4474个,距离巴特尔只差4个,现场DJ也在赛前向观众预告了此役有可能产生的最大亮点,以易建联本赛季场均9.3个篮板的数据来看,在本场比赛达成这一成就问题不大。果然在首节还剩4分02秒时,易建联就摘下了本战个人的第5个篮板球,其CBA职业生涯篮板总数来到4979个,超越巴特尔,一举成为CBA历史篮板王。

  易建联从2002/03赛季开始代表广东宏远参加CBA联赛至今,一共在CBA效力了12个赛季,本赛季以来,易建联先是继朱芳雨之后成为CBA历史上的第2位"万分先生",现在又在篮板数上超越巴特尔成为历史第1;更为可怕的是,这两项数据皆是现役第1,也就意味着数据仍旧有不断往上涨的空间,以易建联的状态,他在本赛季成为CBA历史上首位10000分+5000板的球员没有太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易建联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10651分,距离朱芳雨的11165分只差514分,而自从易建联2012/13赛季回归CBA以来,截止到上赛季,他每个赛季平均可以有870分进账,以易建联目前的身体状态和广东队对他的使用,预计在下赛季就可以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得分王。

  除了以上这两项数据之外,在四天前做客上海的比赛中,易建联独得28分9篮板,当时他已经超越队友朱芳雨成为广东队的常规赛得分王。

  对于已经年过30又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易建联来说,再多的个人荣誉他都拿过,接下来创造的种种记录也只是留给后辈来追赶,与此相比,他十几年如一日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更加难能可贵,在他的眼中,个人荣誉是加成,最终想要到达的,是联赛总冠军的殿堂。

(七爷)

更多关于"易建联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