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解读:连丢两局被逼至悬崖 新疆还有变招吗?

www.7m.com.cn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16-97新疆在客场再吞一场大败,总决赛中目前以0-2落后于广东,虽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回到新疆主场进行,但目前的局势对新疆来说其实已经非常糟糕了,无论是五局三胜制还是七局四胜制,还没有球队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能成功翻盘。

  首场比赛一上来两支球队就开启对攻大战,广东首节就得到了42分,新疆不甘示弱也有33分进账,但和广东打对攻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广东这一整个赛季都秉承着快速反击的打法,所有球员有充足的体能和良好的习惯来支撑这一战术要求,而新疆却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折返跑中将体能消耗殆尽,三节过后回头一看依旧落后着23分,即使末节他们全力以赴,但节奏仍旧被广东牢牢掌握在手中。

  第一场比赛中费尔德受伤,不过他仍旧坚持带伤上阵,因为这一变故,新疆也紧急通知亚当斯赶赴东莞,但最终球队仍然决定不启用亚当斯。


  小外援的调整失败之后,阿的江指导只能在现有阵容上做文章,G2的比赛中新疆将斯托克斯提上首发,后场曾令旭的搭档从费尔德换成了周仪翔,此举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对广东的内线造成更多杀伤,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首节任骏飞就三犯在手,易建联也早早陷入犯规麻烦。

  但是因换阵而暴露的后场持球危机进一步显现出来,广东用赵睿+胡明轩+徐杰的国内后场组合不断对新疆后卫进行逼抢,全场比赛新疆共出现了多达22次失误,而有伤在身的费尔德已经很难再轻松撕开广东的防线。

  除了调整首发之外,新疆还在G2中多次试图降速,首战和广东打对攻已经让他们尝尽苦头,于是第二场比赛新疆减少进攻回合,放慢比赛节奏,加快回防速度,这些改变可以在比赛的某一段时间内有所收获,但每次当他们迫近比分的时候广东都能用自己的快速反击给予新疆当头一棒。


  第三节一上来时易建联领到自己这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所有人都以为新疆的机会来了,他们也确实贯彻教练意图更加坚决的往内线强攻,但杜锋大胆派上"死亡五小",不断对新疆持球点疯狂上抢,极具侵略性的防守让新疆失误频频,颜色地带广东则全员参与进篮板的拼抢,于是我们看到,在易建联被迫坐在板凳上的这段时间内,广东反而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20分左右。

  在换援计划失败之后,阿的江指导已经就目前阵容做了最大的调整,但仍然被广东轻松化解,0-2落后的新疆应该也尝到了半决赛时辽宁绝望的心情,但他们能否像深圳在首轮一样上演绝地大反击,G3将给我们答案。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